特斯拉2022年实现年利润126亿美元

2023-01-27 11:53:28冷酷的灯泡

特斯拉于周三下午公布了 2022 年第四季度的财务业绩。该公司带来了 243 亿美元的收入,比 2021 年第四季度增长了 37%。汽车收入占最大份额——213 亿美元,比 2021 年第四季度增长了 33%。这相当于 37 亿美元的净利润(一旦公认的会计惯例) GAAP)得到应用——与 2021 年第四季度相比增长了 59%,令人印象深刻。

特斯拉2022年实现年利润126亿美元

这意味着尽管未达到销售预测,但特斯拉在 2022 年表现出色。与 2021 年相比,汽车收入增长了 51%,达到 715 亿美元。总收入同比增长相同百分比,达到 814 亿美元。营业费用为 72 亿美元,一旦应用 GAAP,特斯拉年底的净利润为 126 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下降 49% 至 14 亿美元。

在向所有特斯拉车主开放测试版后,特斯拉今年确认了其极具争议的“全自动驾驶”辅助服务的收入——前提是他们支付了 15,000 美元。然而,尽管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声称公司的财务未来取决于 FSD,但到 2022 年,这只会转化为 3.24 亿美元。特斯拉的财务报告确实声称“我们预计随着软件更新的交付,这些客户将获得近 10 亿美元的递延收入。” 在其财务报告的其他地方,它声称在美国和加拿大大约有 400,000 名 FSD 用户。

清洁车辆的监管信贷在公司的盈利能力中发挥了更重要但仍然次要的作用,为利润贡献了 18 亿美元。这比 2021 年增长了 21%,是特斯拉从监管信贷中赚取的最多资金,尽管人们担心传统原始设备制造商引入电动汽车会导致这种情况枯竭。或许为此,该公司表示正在努力避免在每个季度的第三个月交付如此多的汽车。

正如我们本月早些时候报道的那样,特斯拉在 2022 年生产了 1,369,611 辆汽车,其中 1,298,434 辆是 Model 3 或 Y。这些车型的产量同比增长了 43%。但它总共只能找到 1,313,851 辆汽车的住所——虽然同比增长 40%,但低于汽车制造商向投资者承诺的 50% 的同比增长。更重要的是,这意味着特斯拉坐拥近 56,000 辆未售出的电动汽车。

特斯拉的太阳能业务在 2022 年持平,就已部署的太阳能兆瓦而言,同比仅增长 1%。但它部署了 6.5 吉瓦时的电池存储,比去年增长了 64%。

在其展望声明中,特斯拉仍然保持乐观,并重申其年增长率为 50% 的目标,尽管警告说“有些年我们可能增长得更快,有些年我们可能增长得更慢。” 该公司表示,到 2023 年将交付 180 万辆汽车。特斯拉还声称,它的 Cyber​​truck 皮卡正处于加工阶段,该皮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德克萨斯州投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