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和本田的AfeelaEV非常昂贵需要10年的租赁合同

2023-01-30 14:28:09冷酷的灯泡

随着汽车变得更像是带轮子的电脑,而不是有大脑的车辆,IT和电子公司想要加入竞争只是时间问题。他们确实参与进来,承诺投入数十亿美元开发智能电动汽车,目标是在未来的某个时候让它们自动驾驶。我们不是在谈论Apple,它可能会也可能不会开发自己的汽车。

索尼和本田的AfeelaEV非常昂贵需要10年的租赁合同

但究竟是什么如此诱人,以至于几乎所有的科技公司都想制造汽车?我们很确定这不是油腻的部分,否则,我们很久以前就会看到索尼品牌的车辆。它是像飞蛾扑火一样吸引IT和电子公司的软件。更具体地说,自动驾驶软件。人们普遍认为自动驾驶行业可能价值数万亿美元。这个细分市场对任何以软件为中心的公司来说都是一个福音,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电子公司热衷于在这个领域大展拳脚。

索尼想要分一杯羹

2020年1月,索尼在CES期间推出了VISION-SEV原型,令所有人大吃一惊。这个概念非常成熟,具有诱人的设计和尖端技术。从那以后,索尼习惯性地在每一届CES上向世界介绍汽车的发展情况。2022年,索尼展示了VISION-S02原型车,这是一款可以与特斯拉ModelY和福特野马Mach-E竞争的跨界车。索尼首次承认它想进入汽车业务。

AfeelaEV在CES2023上推出

2022年3月,索尼宣布与本田合作进一步开发其汽车项目,我认为这一定是个错误。本田是一家著名的汽车制造商,但它在开发和生产电动汽车方面的经验为零。如果说有人急需这种合作关系,那就是本田而不是索尼。

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在今年的CES上很明确,因为电子公司占据了上风并处理了所有通信。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与之前的Vision原型相比,Afeela概念车是倒退了一步,有些人甚至可能称它为更丑陋的本田思域。它还标志着从Magna平台到本田e:Architecture的过渡。

我不会深入研究Afeela的特征因为我们已经这样做了。有一个小细节促使我写这篇文章,这就是索尼和本田为新品牌设想的新销售模式。具体来说,索尼声称它认为Afeela的汽车拥有周期很长,这可能需要一份同样长的租赁合同。虽然这是一份订阅合同,但仅此而已。

公司喜欢订阅计划

订阅在公司中越来越受欢迎,因为它们可以毫不费力地实现不间断的收入流。如果做得对,否则,你最终会被嘲笑,就像宝马或丰田那样。订阅通常用于需要服务器端可操作性的软件功能。尽管如此,相同的模式正在汽车制造商中发展,一些制造商以即用即付的订阅计划提供他们的车辆。

AfeelaEV在CES2023上推出

这是沃尔沃的姊妹公司Link&Co开创的,现在越来越受到其他汽车公司的欢迎。一个特点是计划通常非常灵活,合同期限短至一个月。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更换汽车并按使用量付费,或者您可以退回车辆并完成使用。当缺少这种灵活性时,我们谈论的是正常的租赁合同。从这个角度来看,Afeela将租赁汽车,而不是像其他人和索尼所说的那样以订阅的方式提供汽车。

Afeela的不同寻常之处在于特斯拉希望其客户承诺的长期租赁计划:长达十年。对于几年后您可能会讨厌的汽车来说,这太长了。行业瞬息万变,新功能不断涌现。为什么有人会被一辆十年前的车困住?特别是当他们支付与其他人相同的金额购买新车时。这是索尼和本田仍然需要弄清楚的事情。

Afeela太贵了

他们承认这辆车对于预付款来说太贵了。索尼知道没有人愿意花很多钱买一个哑弹,但每月付款可能更可口。索尼和本田向我们保证,车内的技术物有所值,具有强大的计算能力以及3级和4级自动驾驶的承诺。

AfeelaEV在CES2023上推出

“每三到五年更换一次汽车是一种非常传统的方法,”SonyHondaMobility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YasuhideMizuno在CES上说。“但是现在,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辆车总是在更新;因此,我们尝试利用5到10年的客户。”

Afeela并不是唯一一家认为汽车的生命周期应该比现在更长的公司。标致在其中期战略中详细说明了类似的计划.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希望其车辆能够保持20至25年的实用性,尽管他们不希望客户为拥有汽车支付那么长时间。相反,他们愿意为每一位新车主翻新汽车,让它们焕然一新。至于钱的问题,标致确实提供了按需付费的订阅计划。与Afeela的10年承诺不同,标致客户将能够随时升级他们的汽车或退还汽车。

我不确定SonyHondaMobility是否会生产AfeelaEV根本。但我几乎可以肯定,很少有人会为一辆他们不了解的汽车签下一份为期十年的合同。尤其是当竞争产品外观更好、技术更先进、购买选择更灵活时。你觉得怎么样,你会花十年的时间来开一辆像照片中那样的车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