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旗下的Zeekr推出紧凑型跨界电动汽车

2023-02-03 09:39:04冷酷的灯泡

中国汽车巨头吉利旗下的杭州电动汽车品牌Zeekr的第三款车型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之前就在社交媒体上受到了嘲笑。

吉利旗下的Zeekr推出紧凑型跨界电动汽车

推测命名为003的是一款五门紧凑型跨界车,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投产。

它将加入Zeekr 的第一款车型 001 liftback 和009 people mover,它们将主要针对中国市场。

预告图片展示了一款看起来像是可量产的 C 级 SUV,有趣的是,它与奥迪 e-tron GT并排拍摄,与 Zeekr 系列中其他两款车型的设计语言相差无几。

五颜六色的迷彩包裹物隐藏了模型的确切轮廓,但侧面轮廓图像显示了直立的轮廓、凸出的臀部、齐平的门把手和带有几何设计的车轮。

还有纤细的尾灯和前大灯。

该车型的动力总成和性能的官方细节尚未公布,但Autocar报道称 003 将提供单电机后轮驱动和双电机全轮驱动设置的选择,输出范围从大约 200kW 到 315kW。

据传,这款高端跨界车将于 4 月在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

003 将与 001 和 009 一起在中国制造,但由位于瑞典哥德堡的吉利卫星团队的主管 Stefan Sielaff 设计。

由于 001 和 009 都基于吉利的可持续体验架构 (SEA),因此 003 很可能会效仿。

去年 8 月,Zeekr 还宣布与中国电池巨头 CATL 建立为期五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在即将推出的车辆中使用其麒麟电池组 (CTP) 电池技术。

CATP 声称电池技术提高了续航里程、充电速度、安全性、效率和低温性能,并且能够提供超过 1000 公里的续航里程。

Zeekr 正在推进其全球扩张,据报道已于去年年底在申请首次公开募股 (IPO) 。

该品牌还宣布计划在 2023 年进军欧洲市场,希望此举能使其年销量翻一番,达到 14 万台。

尽管不如吉利旗下的另一个纯电动汽车品牌 Polestar 成熟,但 Zeekr 在 2022 年的销量为 71,941 辆,比上一年增长了 1098%。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