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错过付款福特专利可能会导致汽车锁定功能

2023-03-07 09:24:20冷酷的灯泡

福特的一项专利申请指出,如果您错过付款,未来的汽车可能会开始禁用某些功能。如果这些汽车的价值不足以通过收回程序,它们也可以自行收回或开到当地的废品场。

如果您错过付款福特专利可能会导致汽车锁定功能

该专利于 2021 年 8 月提交给专利局,但似乎已于 2023 年 2 月 23 日公布,标题为“收回车辆的系统和方法”。但福特的计划不仅仅是让汽车消失。

首先发现该专利的Drive指出,该应用程序允许系统在需要时最终完全收回车辆之前开始锁定特定功能。“收回系统计算机可能会禁用门锁机制,从而将车辆置于锁定状态并防止人员进入车厢,”该专利声称。但在此之前,驾驶员可能无法使用“巡航控制、自动车窗控制、自动座椅控制以及信息娱乐系统的某些组件(收音机、全球定位系统 (GPS)、MP3 播放器等)”等功能。

更重要的是,该专利似乎表明不需要任何特定硬件即可实现这些功能。这意味着任何具有能够接收无线更新的信息娱乐系统的汽车都可以非常容易地安装该专利中的技术。幽默的是,该专利还建议只在特定时间(比如周末)将人们锁在车外。所以你至少可以开始工作。

令人惊讶的是,至少专利的作者确实有一颗心。该技术似乎有一种机制,可以在有人心脏病发作时将其解锁。The Drive 指出,福特将使用车辆的车载摄像头和“神经网络”来确定紧急情况是否合法,或者是否有人只是想去商店买更多的牛奶。

现在,正如我们对所有专利所说的那样,重要的是要记住并非每项专利都会变成产品。但专利甚至存在的事实就足够有趣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