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相机的平均成本是三年前的两倍

2023-03-01 13:53:54冷酷的灯泡

CIPA 数据证实,2022 年全球数码相机平均价格为 85,000 日元(927 澳元),是三年前的两倍多。

数码相机的平均成本是三年前的两倍

数据表明,曾经是傻瓜相机领域的低端市场几乎已被智能手机占领,而由功能丰富的无反光镜机型定义的高端市场仍然相对活跃。

这得到了相机公司本身的支持,尼康和松下都在去年年底确认他们将停止开发低端数码袖珍相机。

在相机销售经历了特别具有挑战性的十年之后,相机价格不断上涨。根据 CIPA 的数据,2008 年全球数码相机出货量总计约为 2.16 万亿日元和 1.2 亿台,但仅仅十二年后的 2020 年,这些数字分别下降了 93% 和 81%。

然而,根据 CIPA 的数据,全球经济一直在迅速复苏,到 2022 年,相机出货量按价值增长了约 40%。

据亚洲日经新闻报道,虽然销量仍不及十年前,但随着制造商开始关注高端机型,数码相机的平均价格一直在稳步上涨,在过去十年左右上涨了六倍。

“可换镜头相机正变得越来越流行,”CIPA 总裁兼索尼集团副董事长 Shigeki Ishizuka 说。

“智能手机的普及使摄影成为一种日常活动,导致技术娴熟的摄影师激增,他们被[可换镜头相机]所吸引。”

其他 CIPA 数据表明,可换镜头相机的普及几乎仅限于无反光镜机型,数码单反相机的价格和受欢迎程度都在持续下降。

但对于寻求从智能手机升级到可换镜头相机的摄影师来说,现实情况是这样做的成本比短短几年前要高得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