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XT5适合喜欢在手动模式下工作的摄影师

2023-03-03 16:33:17冷酷的灯泡

快门、ISO 和光圈拨盘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可能看起来很复古,但对于许多摄影师来说它们仍然是非常有用的工具。一目了然,您可以快速检查和调整曝光设置,并为下一次拍摄做好准备 - 即使相机已关闭!

富士XT5适合喜欢在手动模式下工作的摄影师

Fujifilm 是一家对表盘做出坚定承诺的公司;他们的 X100 和 X Pro 相机特别受街头和 doco 摄影师的欢迎,他们的最新产品 X-T5(建议零售价 3,099 美元)应该也同样具有吸引力。

构建

与之前的 XT 型号一样,X-T5 在其顶层面板上有一个 ISO、快门速度和曝光补偿拨盘,但现在 X-T5 也与 Fujifilm 的旗舰 APS-C 相机共享相同的 40 兆像素 BSI CMOS 传感器,X-H2。

比较规格时,X-T5 和 X-H2 非常相似;两者共享相同的混合自动对焦系统、相同的 ISO 范围和相同的每秒 15 帧的最大捕获率。两者还具有 7 档内置图像稳定功能,并且可以使用连拍模式拍摄 160 兆像素的文件。

X-T5 与 X-H2 的不同之处在于尺寸、存储和视频性能;X-H2 更大,手柄更深,它有一个 CFExpress 和一个 SD 插槽,(X-T5 有两个 SD 卡插槽)。

X-H2 还可以拍摄 8K/30P 的视频,而 X-T5 可以拍摄 6.2K/30P 的视频。因此,如果拍摄有意义的照片对您来说比拍摄视频更重要,那么 X-T5 绝对与其较大的兄弟姐妹一样强大。

我用 Fujinon XF 14mm f2.8 镜头(相当于全画幅的 21mm 镜头)测试了黑色机身的 Fujifilm X-T5,很容易爱上这款相机。尽管手柄很小,但相机握起来很舒服,而且即使在相机关闭的情况下,当我穿过城市时,也可以很容易地根据各种光线条件调整曝光设置。

我也从不用担心错过一枪;X-T5 仅需 0.49 秒即可开启。

X-T5 适合喜欢在手动模式下工作的摄影师,但光圈优先、快门优先和程序模式只需点击一下即可。除了主要的曝光控制外,X-T5 还具有前后指令拨盘,可提供多种功能。

在手动模式下,指令拨盘可以调整 1/3 档的曝光,但指令拨盘也可用于管理 ISO 和曝光补偿。

ISO 拨盘标记为 125 到 12,800 ISO,但使用指令拨盘可以将此范围扩展到 64 和 51200 ISO,曝光补偿拨盘覆盖 +3 到 -3 档,但这也可以扩展到 +5和 -5 停止。

快门拨盘涵盖 1 秒到 1/8000 秒,指令拨盘在手动和快门优先模式下为您提供低至 15 分钟的速度,在 B 门模式下为 60 分钟,以及高达 1/180,000 的速度使用电子快门时一秒钟(当您在明亮光线下使用 Fujifilm的超快 f1 和 f1.2 镜头进行全开拍摄时非常有用)。

也可以按下指令拨盘激活其他功能,包括快速放大活动对焦区域的能力,或者在调整 ISO 或 EV 值与调整光圈设置之间切换。

X-T5 有一个 0.5 英寸、369 万点的 OLED 取景器,即使您戴着眼镜也易于使用。X-T5 与 X-H2 及其前身 X-T4 的不同之处在于 它具有 3.0 英寸的可倾斜 LCD 显示屏,而不是“自拍”式铰接式 LCD,后者在匆忙。

我通常在构图传统图像时使用取景器,但 X-T5 上的倾斜 LCD 面板非常适合街头摄影,尤其是当您想要较低的视角以帮助您的拍摄对象从背景中脱颖而出时。

X-T5 的 189 万点触摸屏 LCD 在水平位置工作时可以向上或向下倾斜,而在垂直握持相机时可以向上或向上倾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