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医生诊所不再提供耳垢清除服务让许多人难以听到

2023-01-30 09:34:17冷酷的灯泡

每年,英国有超过 200 万人需要清除耳垢。然而,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他们的 GP 诊所不再提供这项服务。事实上,66% 寻求这些服务的人被告知NHS 不再提供耳垢清除服务。

全科医生诊所不再提供耳垢清除服务让许多人难以听到

议会中有人质疑为什么人们被转介到医院的耳垢诊所。这会导致漫长的等待时间,并且不是专家服务的最佳用途。

许多人求助于大街上的私人服务,费用约为 50 至 100 英镑。但皇家国家聋人研究所 (RNID) 是一家慈善机构,报告称,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者无力支付私下清除耳垢的费用。这尤其适用于需要反复清除耳垢的人,例如佩戴助听器和耳塞式耳机的人——这往往会导致耳垢积聚。

我们的身体会产生耳垢来清洁、保护和保持耳朵健康。下巴以及耳道周围皮肤的运动会导致耳垢移动到耳朵的入口处,然后在我们清洗时剥落或带走。有时这不起作用,耳垢会受到影响。阻塞耳道的受影响的耳垢是 GP 咨询的主要原因。

国家健康与护理卓越研究所(尼斯)明确表示,应在需求最大的社区提供 NHS 耳垢清除服务。为什么这项针对社区耳垢清除服务的建议被置若罔闻?

Nice 的推荐不是强制性的,全科医生没有义务提供清除耳垢的服务。初级保健中通常不再提供这项服务有多种原因,其中一些是基于误解。

首先,用于冲洗耳垢的手动充水注射器会产生高压水并可能损坏患者的耳朵——这不是全科医生愿意负责的事情。(替代性廉价、低压水灌溉设备现已广泛使用。)

其次,一些全科医生错误地认为可以使用软化耳垢的滴耳液自行管理耳垢。然而,没有高质量的证据表明软化的耳垢会溶解并神奇地消失在乙醚中。

受影响的耳垢的影响

耳垢嵌塞引起的最常见症状是听力困难。这通常伴随着耳朵不适和噪音。慈善机构Healthwatch Oxfordshire透露,患有耳垢的成年人在去脱蜡诊所之前需要到 NHS 就诊一到四次,而且从第一次出现症状到最终解决的时间为三到三十周。

试着用手指紧紧塞住双耳几天来模拟耳垢的影响。您很快就会意识到,起初听起来微不足道的事情并不是笑话。

听力困难意味着您无法轻松交流或收听电视。它还会降低您检测和监控环境中声音(例如驶近的汽车)的能力。听力困难会导致社会孤立和抑郁。十分之九以上的人表示,受影响的耳垢至少对他们造成中度困扰,60% 的人表示非常或极度困扰。

Nice 建议用更新、更安全的低压水冲洗设备冲洗耳朵,或用微吸吸器吸出耳垢,以去除受影响的耳垢。当被问及时,大多数人没有偏好,尽管有些人报告说水灌溉很脏,而其他人则说微吸会引起不适并且很吵。

在健康中心使用微吸除耳垢可使患者的满意度至少与医院提供的一样好。

在去除之前,使用预处理滴剂或喷雾剂软化耳垢。这些每天应用最多五天,然后再移除。有大量的预处理耳垢软化产品,但没有一种比其他产品更好。因此,大多数人都使用可以滴剂或喷雾剂形式服用的橄榄油。

市场上有多种自我管理的耳垢管理产品,但这些产品的证据有限,Nice 目前不推荐任何产品。一个例子是使用 Hopi 耳烛或圆锥体。要使用这些,您需要将头朝一侧躺下,然后将点燃的蜡烛放在朝上的耳朵中。

据报道,这些方法通过软化耳垢然后将其从耳道中吸出并像烟囱一样向上吸出锥体来起作用。没有证据支持这种说法。这些蜡烛和锥形蜡烛要花钱而且效果不佳。

怎么做到的

如果个别 GP 手术缺乏提供耳垢清除服务的专业知识或资金,另一种选择是让多个实践小组作为一个网络进行协作。现代除蜡设备的便携特性非常适合此类环境和家访使用。这种方法对于弱势群体尤其有价值,例如护理院中的那些人,其中44% 的痴呆症居民也受到耳垢的影响。

与此同时,NHS 耳垢清除服务的取消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人们会出现令人烦恼和痛苦的症状,有时会导致精神健康状况不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