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传粉者不太可能的食物来源

2023-02-01 14:15:09冷酷的灯泡

双色高粱是一种富含花粉的草种,用于种植谷物和草料,看起来与玉米相似,在花粉和花蜜稀缺的时期可以成为传粉媒介和其他有益昆虫的重要食物来源。

高粱传粉者不太可能的食物来源

美国农业部(USDA)农业研究局(ARS)和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OSU)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部的研究人员发现,高粱(通常称为milo)是一种花粉食物来源是蜜蜂、,和蠼螋。高粱主要种植在中原和美国东南部。

此外,当高粱被高粱蚜虫(已知以所有类型的高粱为食)为害时,会产生大量的蜜露作为废物。这种含糖副产品可以作为传粉者和捕食性昆虫(包括苍蝇、蜜蜂、黄蜂和蚂蚁)的花蜜替代品。

“尽管经常看到蜜蜂,但高粱并未被列为推荐给房主喂养传粉者的植物,”佐治亚州蒂夫顿ARS作物遗传学和育种研究所的研究遗传学家KarenHarris-Shultz说。“然而,我们发现高粱具有意想不到的生态效益。在花粉和花蜜短缺期间,它可以成为房主的潜在景观植物和传粉者的食物来源。”

根据Harris-Shultz的说法,人们被鼓励在不同的开花季节种植富含花蜜的作物,但很少建议人们种植包括草在内的风媒植物来支持传粉媒介的数量。

该研究的发现表明,在其他作物无法觅食时,高粱等草类有望成为授粉媒介的替代作物。

根据俄勒冈州立大学昆虫学教授WyattHoback的说法,传粉者在全球范围内正在减少,有可能危及人类食物供应和植物多样性。像高粱这样的替代作物可以为传粉者提供额外的食物,并在无意中使捕食性昆虫受益。

“传粉者需要糖资源来维持飞行和其他活动,他们需要花粉来获得蛋白质来养育后代,”Hoback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