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抑郁药用于治疗慢性疼痛的人数在增加但它们有效吗

2023-02-02 08:47:25冷酷的灯泡

许多人不知道一些抗抑郁药(用于治疗抑郁症患者的药物)也被用于治疗某些慢性疼痛。

抗抑郁药用于治疗慢性疼痛的人数在增加但它们有效吗

在澳大利亚和全球范围内,五分之一的人经历过慢性疼痛,而慢性疼痛的治疗往往不是最理想的,常用药物的疗效有限或未知。使用抗抑郁药来帮助控制一个人的痛苦正在增加,即使他们没有像抑郁症这样的情绪障碍。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发现,某些类别的抗抑郁药可有效治疗成人的某些疼痛状况,但其他类别的抗抑郁药要么无效,要么疗效未知。

该研究发表在The BMJ上,回顾了抗抑郁药治疗慢性疼痛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研究人员说,结果表明临床医生在决定开抗抑郁药治疗慢性疼痛之前需要考虑所有证据。

“这篇综述首次将关于抗抑郁药治疗慢性疼痛有效性的所有现有证据汇集在一份综合文件中,”该大学肌肉骨骼健康研究所和悉尼肌肉骨骼健康研究所的主要作者 Giovanni Ferreira 博士说悉尼。

该审查审查了 2012 年至 2022 年的 26 项系统审查,涉及 25,000 多名参与者。这包括来自 8 类抗抑郁药和 22 种疼痛状况的数据,包括背痛、纤维肌痛、头痛、术后疼痛和肠易激综合征。

5-羟色胺-去甲肾上腺素再摄取抑制剂 (SNRI) 抗抑郁药如度洛西汀被发现对大多数疼痛状况有效,例如背痛、膝骨关节炎、术后疼痛、纤维肌痛和神经性疼痛(神经痛)。

相比之下,阿米替林等三环类抗抑郁药是临床实践中最常用于治疗疼痛的抗抑郁药,但该综述表明,尚不清楚它们的效果如何,或者它们是否对大多数疼痛情况都有效。

使用抗抑郁药治疗疼痛最近在全球范围内受到关注。国家健康与护理卓越研究所 (NICE) 发布的2021 年慢性初级疼痛管理指南建议不要使用除抗抑郁药外的止痛药。该指南为患有慢性原发性疼痛的成年人推荐不同类型的抗抑郁药,例如阿米替林、西酞普兰、度洛西汀、氟西汀、帕罗西汀或舍曲林。

Ferreira 博士说,需要一种更细致的方法来开出抗抑郁药来治疗疼痛。

“在没有仔细考虑每种抗抑郁药对不同疼痛状况的证据的情况下推荐一份抗抑郁药清单可能会误导临床医生和患者认为所有抗抑郁药对疼痛状况都具有相同的疗效。我们证明事实并非如此。”

悉尼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悉尼肌肉骨骼健康学院的合著者克里斯蒂娜·阿卜杜勒·沙希德博士说:“这项审查的结果将支持临床医生和患者权衡抗抑郁药对各种疾病的益处和危害。疼痛状况,以便他们可以就是否以及何时使用它们做出明智的决定。”

费雷拉博士表示,疼痛有多种治疗选择,人们不应该仅仅依靠止痛药来缓解疼痛。

“一些止痛药可能在疼痛管理中起作用,但它们只需要被视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对于某些疼痛情况,运动、物理疗法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也可能有所帮助。请咨询您的健康专家以了解更多信息什么替代方案可能适合你,”费雷拉博士说。

悉尼大学悉尼肌肉骨骼健康联合主任 Christopher Maher 教授说:“这篇综述将来自 150多项临床试验的证据提炼成一个易于理解的总结,临床医生可以使用它来帮助他们为慢性疼痛患者做出更好的决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