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基癌症中心研究显示新的放射性药物治疗癌症的潜力

2023-02-25 12:36:06冷酷的灯泡

肯塔基州列克星敦(2023 年 2 月 24 日)— 肯塔基大学马基癌症中心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一种新的放射性药物化合物可能是晚期宫颈癌患者的可行治疗选择。

马基癌症中心研究显示新的放射性药物治疗癌症的潜力

该研究由英国马基癌症中心放射肿瘤学家Charles Kunos博士领导,并发表在《肿瘤学前沿》上,验证放射性药物212Pb-DOTAM-GRPR1可用于治疗持续性,复发性或转移性宫颈癌。

放射性药物有望在未来的癌症治疗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与典型的放射治疗相比,它们直接向癌细胞提供放射治疗,降低了健康组织受损的风险,并改善了治疗结果并减少了副作用。

“随着研究人员开发新的放射性药物,这些努力的临床验证的一部分是提供证据证明靶标存在于癌细胞中,”英国医学院放射医学教授Kunos说。“这项研究确保使用这种药物的临床试验有最好的成功机会,最终将这些先进的疗法带入更大的肿瘤学市场。

放射性药物需要分子靶标来向肿瘤提供治疗。212Pb-DOTAM-GRPR1靶向胃泌素释放肽受体(GRPR),这是一种由癌细胞表达的蛋白质。

Kunos的研究小组评估了来自转移性宫颈癌女性的33个肿瘤的组织。大多数研究的组织过度表达GRPR,表明212Pb-DOTAM-GRPR1是治疗该疾病的有前途的疗法。

“由于肯塔基州是美国宫颈癌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州,英国在寻找这种疾病的新疗法方面有既得利益,”库诺斯说。“我们的许多患者经常患有更晚期的疾病,并且最需要像放射性药物这样的新靶向治疗。

结果还验证了已经在Markey进行的212Pb-DOTAM-GRPR1的1期临床试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