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重肥胖比以前认为的更致命

2023-02-27 09:18:21冷酷的灯泡

根据 CU Boulder 的一项新研究,超重或肥胖会使死亡风险增加 22% 至 91%——明显高于之前认为的水平——而体重轻度不足的死亡风险可能被高估了。

超重肥胖比以前认为的更致命

该研究结果于 2 月 9 日发表在《人口研究》杂志上,反驳了普遍认为超重只会在极端情况下增加死亡风险的观点。

对近 18,000 人的统计分析也揭示了使用体重指数 (BMI) 研究健康结果的缺陷,提供了证据表明首选指标可能会导致调查结果出现偏差。在考虑到这些偏差后,它估计大约六分之一的美国死亡与超重或肥胖有关。

“现有研究可能低估了生活在一个越来越容易获得廉价、不健康食品、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已成为常态的国家的死亡率后果,”作者、CU Boulder 社会学副教授 Ryan Masters 说。

“这项研究和其他研究开始揭示这场公共卫生危机的真正损失。”

挑战肥胖悖论

虽然大量研究表明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通常与超重有关)会增加死亡风险,但很少有研究表明 BMI 较高的人群死亡率较高。

相反,在一些人所谓的“肥胖悖论”中,大多数研究显示出 U 形曲线:“超重”类别(BMI 25-30)的人死亡率风险最低。与所谓的“健康”类别(18.5-25 岁)相比,“肥胖”类别(30-35 岁)的风险增加很少或没有增加。“体重过轻”(低于 18.5)和极度肥胖(35 及以上)的死亡风险都在增加。

“传统观点认为,BMI 升高通常不会增加死亡风险,除非达到非常高的水平,而且超重实际上有一些生存益处,”社会人口学家马斯特斯说,他的职业生涯一直在研究死亡率趋势。“我一直怀疑这些说法。”

他指出,医生和科学家经常将 BMI 用作健康衡量标准,它仅基于体重和身高,并没有考虑身体成分的差异或一个人超重的时间。

“它反映了某个时间点的地位。就是这样,”马斯特斯说,并指出汤姆·克鲁斯(身高 5 英尺 7 英寸,体重一度高达 201 磅)的 BMI 为 31.5,众所周知,他属于“肥胖”类别。“它并没有完全捕捉到身体的所有细微差别以及不同的大小和形状。”

为了了解考虑这些细微差别后会发生什么,马斯特斯挖掘了 1988 年至 2015 年的全国健康和营养检查调查 (NHANES),查看了 17,784 人的数据,其中包括 4,468 人死亡。

他发现,在过去十年中,有整整 20% 的被描述为“健康”体重的样本属于超重或肥胖类别。当分开时,该组的健康状况比体重稳定的类别中的健康状况差得多。

马斯特斯指出,终生超重会导致疾病,矛盾的是,这些疾病会导致体重迅速下降。如果在此期间捕获 BMI 数据,可能会扭曲研究结果。

他说:“我认为,我们一直在人为地夸大低 BMI 类别的死亡风险,方法是将那些 BMI 高且最近刚刚减肥的人包括在内。”

与此同时,37% 的超重者和 60% 的 BMI 肥胖者在十年前的 BMI 较低。值得注意的是,那些最近体重增加的人的健康状况更好。

“高 BMI 的健康和死亡率后果不像电灯开关,”马斯特斯说。“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后果取决于持续时间。”

他说,通过将一生大部分时间都处于低 BMI 体重的人纳入高 BMI 类别,之前的研究无意中使高 BMI 看起来风险比实际低。

当他研究 BMI 类别中脂肪分布的差异时,他还发现这些差异对报告的健康结果产生了巨大差异。

暴露公共健康问题

总的来说,调查结果证实,研究已受到 BMI 相关偏差的“显着影响”。

当在没有这些偏差的情况下重新计算这些数字时,他发现不是 U 形而是一条直线上升的线,那些 BMI 较低 (18.5–22.5) 的人死亡风险最低。

与之前的研究相反,该研究发现“体重不足”类别的死亡率风险没有显着增加。

虽然之前的研究估计 2% 到 3% 的美国成年人死亡是由于高 BMI,但他的研究将死亡人数定为该数字的八倍。

马斯特斯表示,他希望这项研究能够提醒科学家们在根据 BMI 得出结论时要“极其谨慎”。但他也希望这项工作能引起人们的注意,他认为这不是个人可以单独解决的问题,而是美国不健康或“致肥胖”环境引发的公共卫生危机

“对于出生于 1970 年代或 80 年代且一生都生活在这种致胖环境中的人群来说,健康老龄化进入老年的前景目前看起来并不乐观,”他说。“我希望这项工作能够影响关于我们作为一个社会可以做些什么的更高层次的讨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