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素肉在降低结肠癌风险方面显示出惊人的好处

2023-02-27 09:35:53冷酷的灯泡

吃基于真菌的肉而不是动物源性肉可以帮助预防结肠癌吗?诺森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新研究看起来很有希望。

纯素肉在降低结肠癌风险方面显示出惊人的好处

发表在《欧洲营养学杂志》上的同类首创研究考察了用英国品牌 Quorn 生产的真菌蛋白肉(一种基于真菌的肉)代替红肉和加工肉对基因毒素水平的影响——这些化学物质导致癌症,包括结肠癌(也称为“肠”)癌。

“肠癌是英国第四大最常见的癌症,每年有超过 40,000 例新病例,并且数据始终将红肉和加工肉类消费与增加的风险联系起来,”首席研究员 Daniel Commane 博士,营养科学副教授在诺森比亚大学,在一份声明中说。

“由于之前的研究已经确定,这种风险增加的原因包括肉类会增加遗传毒性,并且由于它通常会取代植物性食物而可能会减少纤维摄入量,因此我们想探索将肉类转换为基于真菌的真菌蛋白的影响它涉及肠癌风险,”Commane 说。

在他们的探索中,研究人员收集了 20 名年龄在 18 至 50 岁之间的成年男性的尿液和粪便样本,他们经历了两个饮食阶段:为期两周,每天摄入 240 克(8.5 盎司)红肉和加工肉类,包括牛肉牛排、猪肉香肠和火腿片。在下一阶段,参与者每天消耗等量的真菌蛋白肉。在两个阶段之间进行了为期四个星期的清除期。

素食新闻.Quorn阔恩

研究人员发现,在真菌蛋白阶段,亚硝基化合物 (NOC) 和对甲酚等基因毒素——已被发现是潜在癌症风险标志物的化学污染物——显着减少。这一阶段还显示有益的肠道细菌增加,如乳酸杆菌、罗斯氏菌和阿克曼氏菌,所有这些细菌都被认为可以预防肿瘤、炎症和结肠癌。

肉类阶段显示出截然不同的结果,显着的基因毒素和不利的肠道细菌水平升高,这不仅与癌症有关,而且与心血管疾病、体重增加和其他负面健康有关。

“研究表明,这种饮食改变显着降低了遗传毒性并增加了有益的肠道微生物,”Commane 说。“因此,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这种高纤维蛋白质来源在肠道健康方面提供了肉类的良好替代品,并有助于降低长期患肠癌的风险。”

昆氏菌蛋白肉

Quorn 的第一个产品——使用一种叫做“Fusarium Venenatum”的真菌微生物制成——于 1985 年问世。利用微生物发酵过程,该公司推出了范围广泛的基于真菌蛋白的无肉渣、香肠、鸡肉等。

Quorn Foods 的科学顾问 Tim Finnigan 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最新研究增加了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真菌蛋白这种营养丰富的蛋白质来源具有显着的健康益处,可以预防一系列疾病和病症。”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和世界卫生组织等许多组织都呼吁限制动物肉的消费,因为它与癌症有关。这项新研究加强了这种联系,并表明替代品如 Quorn 的真菌蛋白可能有助于降低风险。

“官方饮食建议鼓励每个人少吃肉,以改善人类和地球的健康,Quorn 菌蛋白等替代品具有极好的营养成分,蛋白质和纤维含量高,饱和脂肪含量低,并且不含反式-脂肪和胆固醇,真的很重要,”Finnigan 说。

“虽然许多肉类替代品都是以植物为基础的,但真菌蛋白是以真菌为基础的,新出现的证据表明,真菌蛋白为新陈代谢健康带来了一系列额外的好处,”他说。

Quorn 的影响力超越了英国,由于与Drew Barrymore的合作,其产品在美国获得了吸引力。该品牌去年将这位标志性女演员和电视主持人命名为“首席妈妈官”,以帮助美国人少吃肉——鉴于这项新研究,这更具吸引力。

虽然 Quorn 有许多纯素产品,但它的一些无肉产品并不是纯素产品,因为它们包括鸡蛋等动物产品。

素食肉的健康益处

虽然这项研究检查了 Quorn 的基于真菌蛋白的肉类,但基于植物的肉类也是最近研究的主题。

在去年发表在科学杂志《食品》上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食用五顿用植物性肉类制成的餐点——在这种情况下来自英国品牌无肉农场——而不是那些用动物源性肉类制成的餐点可以改善肠道健康。在这里,参与者看到了丁酸盐的增加,丁酸盐是一种促进良好消化系统健康并减轻炎症以预防疾病的脂肪酸。

另一方面,研究继续支持食用动物源性肉类与结直肠癌风险增加之间的联系。8 月,塔夫茨大学和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 一项研究,研究了超加工食品对结直肠癌风险的影响。

他们发现,食用超加工食品最多的男性患结直肠癌的风险高出 29%。值得注意的是,在男性中,结直肠癌风险与超加工食品之间的关联最强的是肉类、家禽和鱼类产品

去年,美国癌症协会与 Beyond Meat 建立了多年合作伙伴关系,以研究纯素肉类在癌症预防中的作用,旨在帮助消费者做出更明智的饮食模式选择,以优化他们的健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