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植物性饮食可将前列腺癌的进展减缓52%

2023-02-27 09:36:27冷酷的灯泡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包括大量新鲜水果和蔬菜在内的植物性饮食可以减少前列腺癌的进展和复发的可能性。

研究发现植物性饮食可将前列腺癌的进展减缓52%

继皮肤癌之后,前列腺癌是男性中第二常见的癌症,今年估计有 288,300 例新病例和 34,700 例死亡病例。风险因素包括年龄、种族和某些基因突变。

该研究指出,植物性饮食与多种健康益处有关。对于前列腺癌,单独的植物性食物,例如含有番茄红素的西红柿,似乎可以降低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然而,人们对植物性饮食模式和前列腺癌存活率知之甚少。

研究的主要作者 Vivian Liu 和她的团队专注于已经患有前列腺癌并且在治疗后有癌症复发或复发风险的男性。基于植物的子研究始于 2004 年,涉及 2,038 名患有早期前列腺癌的男性。

分析涉及对某些食物的评分,虽然参与者报告了他们的进食量,但无法说明个人或推荐份量的水果和蔬菜的量。相反,他们完成了一份关于他们多久吃大约 140 种食物和饮料的问卷,包括西兰花、红肉和土豆等食物。

研究人员还考虑了其​​他因素,包括运动、吸烟、糖尿病、前列腺癌家族史、家庭收入、教育水平、身高、体重指数、饮酒以及复合维生素和补充剂的使用。

在研究结束时,研究人员发现,在研究期间,204 名参与者的疾病进展。但值得注意的是,与饮食中植物含量最低的患者相比,报告饮食中植物含量最高的前列腺癌患者的疾病进展风险降低了 52%,复发风险降低了 53%。

“这项研究表明,以植物为基础的饮食模式与较低的 [前列腺癌 (PC)] 进展和复发风险相关,尤其是在老年男性和那些报告步行强度较高的男性中,”该研究指出。

“PC 幸存者可能会被推荐饮食和运动咨询,以改善 PC 诊断后的临床结果,”该研究指出。

这项尚未发表的观察性研究的结果已在 2023 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泌尿生殖系统癌症研讨会上公布。该研究是前列腺癌战略性泌尿外科研究努力 (CaPSURE) 的子研究,CaPSURE 是 1999 年开始的一项针对 15,000 名男性的大型多站点研究,研究了前列腺癌的许多方面。

接下来,Liu 和她的同事计划在诊断后的特定时间间隔(2 年、5 年和 10 年)分析植物性饮食与前列腺癌特异性死亡率或死亡以及生活质量的关系。

该结论与之前的研究相似,这些研究表明特定的植物性食物(例如西红柿)对前列腺癌具有有益作用,而肉类、奶制品和其他动物产品具有潜在的有害作用。去年,一项发表在同行评审的科学出版物《泌尿外科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更多地食用植物性食物可以降低65 岁以下男性患 前列腺癌的风险。

植物性饮食的其他好处

据其他一些研究表明,除了有助于降低前列腺癌的风险和复发之外,吃水果和蔬菜还有许多其他健康益处,例如降低患 2 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并有助于延长寿命之前的学习。

去年发表在科学杂志Diabetologia上的一项研究发现,食用水果、蔬菜、坚果、咖啡和豆类等植物性食物与患2 型糖尿病的风险较低有关。

发表在医学杂志《饮食科学与实践》上的另一项研究发现,以植物为主的饮食可将炎症性饮食晚期糖基化终产物 (AGEs) 减少近 80%——AGEs 是一种与 2 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有关的生物标志物. 相比之下,包含肉类和奶制品的饮食可将 AGEs 降低 15%。

“简单地将肥肉和奶制品换成低脂植物性饮食可显着减少晚期糖基化终产物——在动物产品中发现的炎症化合物比在植物中更多,”主要研究作者 Hana Kahleova,医学博士负责医学医师委员会 (PCRM) 临床研究主任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