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心脏研究所首次使用细胞疗法治疗心力衰竭

2023-02-28 09:09:49冷酷的灯泡

德克萨斯心脏研究所的医师科学家今天宣布了迄今为止针对因低射血分数导致的慢性心力衰竭患者进行的最大规模细胞疗法试验的结果。该疗法通过提高心脏的泵血能力(以射血分数衡量)和降低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风险,特别是炎症严重的患者,使患者受益。此外,在接受细胞治疗的患者心血管死亡减少方面发现了一个强烈的信号。研究结果发表在心脏病学会杂志上。

德州心脏研究所首次使用细胞疗法治疗心力衰竭

在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临床试验中,研究人员表明,由 Mesoblast Inc. 开发的一种称为 MPC(间充质前体细胞)的特殊免疫调节细胞类型有可能首次解决导致心力衰竭的主要原因——炎症。试验中的患者正在接受完全指南推荐的心力衰竭药物治疗,这表明细胞疗法的效果与最先进的心力衰竭药物具有协同作用和附加作用。

超过 600 万人患有慢性心力衰竭,这是一种导致心肌衰弱和泵血功能丧失的进行性疾病。当今使用的大多数心力衰竭药物旨在解决因复杂的神经激素通路而在心脏中发生的有害变化,这些神经激素通路在心力衰竭期间被激活以补偿较差的心脏功能。这些激活的通路最终会导致心力衰竭的进展和反复住院。尽管针对这些途径的治疗取得了进展,但死亡率仍然很高。MPC 独特的作用机制似乎提供了一种替代方法,有可能对这种疾病的高死亡率产生重大影响。

DREAM-HF(心力衰竭中同种异体间充质前体细胞临床事件的双盲随机评估)由 Mesoblast 赞助,是一项在 51 个地点对 565 名慢性心力衰竭患者进行的 3 期试验,这些患者也接受标准治疗-护理心力衰竭治疗。该研究的平均随访时间为 30 个月,旨在检查包含免疫选择、培养扩增的间充质前体细胞 (MPC) 的 MPC 对心力衰竭住院人数和主要不良心血管事件的影响。MPC 是治疗射血分数低的心力衰竭的良好候选者,因为它们具有有效的抗炎、促血管生成和促愈合作用。这些细胞是从健康成年供体的骨髓中获得的。

MPC 治疗的患者在前 12 个月内表现出左心室肌肉的显着增强,这是通过左心室射血分数的增加来衡量的,左心室射血分数衡量心脏的泵送能力,是用于评估整体心脏功能的指标之一。在平均 30 个月的随访中,MPC 治疗降低了心血管死亡、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风险,炎症增加的患者的风险降低得更多。MPC 治疗使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发生率降低了 58%,而血液炎症标志物水平较高的患者的获益上升至 75%。与这些主要不良心血管事件的情况相似,射血分数的改善在炎症水平较高的患者中更为明显。MPC 疗法并没有进一步减少需要住院治疗的复发性心力衰竭事件,而传统药物减少了由神经激素激活的适应不良效应引起的循环容量超负荷。目前可用的药物已经解决了心力衰竭治疗的这一方面。

“DREAM-HF 的结果是了解细胞疗法如何为因泵功能不佳导致的慢性心力衰竭患者带来益处的重要一步。这些细胞似乎通过减少炎症、增加微血管流量和增强心肌来发挥作用。在心脏局部,MPC 可以保护心肌细胞免于死亡,并可以改善血液流动和能量。在全身的大血管中,MPC 激活导致的炎症减少可能会降低斑块不稳定性,而斑块不稳定性是导致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原因。这些细胞似乎具有全身免疫调节和抗炎作用。

DREAM-HF 发现因射血分数低和泵功能差而导致的慢性心力衰竭患者的预后得到长期改善,这是心血管疾病细胞治疗领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该结果有助于识别那些风险最大且最有可能从 MPC 治疗中获益的炎症性心力衰竭患者,这些结果将在未来的研究中得到证实。这项开创性试验为最终将细胞疗法添加到治疗心力衰竭的武器库中奠定了基础。

“德克萨斯心脏研究所花了 20 年时间率先开发心脏细胞疗法,并继续在这项突破性工作中引领世界。对于 20 岁以上数百万患有心力衰竭的人来说,MPC 疗法可能会改变因炎症引起的心力衰竭患者心血管护理的未来,”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Joseph G. Rogers 博士说德克萨斯心脏研究所和高级心力衰竭专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