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与瑞士信贷的交易对华润创业意味着什么

2023-07-28 15:05:29深情的哈密瓜

瑞银计划斥资30亿瑞士法郎(约合32.5亿美元)收购瑞士信贷的众多影响之一就是瑞士两家最大银行的房地产债务账簿和资产管理平台的联姻。

瑞银与瑞士信贷的交易对华润创业意味着什么

瑞银将通过全股票交易收购瑞士信贷,该交易无需股东批准。监管机构正在确保该交易得到及时批准,该交易预计在第二季度完成。

虽然无法立即得知这两家金融机构房地产业务的预期合并规模,但它们都是美国和全球主要的房地产贷款机构。据该银行网站称,瑞银资产管理公司的房地产和私募市场业务自1978年以来一直活跃在美国,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实物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另请阅读:SignatureBank的关闭对纽约房地产意味着什么

“它们将变得巨大,”格林街咨询小组高级副总裁安德鲁·斯宾德勒(AndrewSpindler)说。“这并不一定意味着好或坏,只是意味着在这次接管过程中,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来整理这么多的数量。”

虽然瑞银和瑞士信贷在美国的贷款账目和管理资产的规模无法立即确定,但这两家银行在美国都有重要的业务。

伦敦Bisnow的一份报告估计,合并后的银行将拥有800亿美元的商业房地产贷款账簿,管理着超过1000亿美元的房地产资产。这将使合并后的银行成为世界第四大商业房地产贷款机构,仅次于美国三大机构——富国银行、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据GlobeStreet称,此次收购将产生428亿美元的商业房地产债务,其中住宅抵押贷款近2888亿美元。

斯平德勒说:“欧洲和英国可能会更强烈地感受到这一点。”无论如何,“这些人都很大,你不可能拥有那么大的一本书,却在美国没有很大的立足点”

瑞银驻纽约的代表没有回应询问。瑞士信贷驻纽约发言人拒绝置评。

硅谷银行和Signature银行倒闭引发流动性担忧后,瑞士信贷上周股价暴跌。这家总部位于苏黎世的银行向瑞士央行瑞士国家银行借款了540亿美元,试图安抚投资者,但没有成功。

最终,瑞士央行帮助促成了此次收购,并与瑞士联邦财政部和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FINMA)一起启动了双方之间的讨论。

“这次收购对瑞银股东来说很有吸引力,但我们要明确的是,就瑞信而言,这是一次紧急救援,”瑞银董事长科尔姆·凯莱赫(ColmKelleher)在周日宣布合并的声明中表示。“我们已经构建了一项交易,该交易将保留业务的剩余价值,同时限制我们的下行风险。收购瑞士信贷在财富、资产管理和瑞士全能银行业务方面的能力将增强瑞银发展轻资本业务的战略。”

待机时的评级

瑞信2022年年终报告预计房地产行业可能出现“重大损失”。报告称:“我们主要为客户融资并收购许多房地产和房地产相关产品的主要头寸,并发放以商业和住宅房产为担保的贷款。”并指出,截至12月31日,该公司的房地产据瑞士国家银行报告,贷款总额约为1,437亿瑞士法郎(1,557亿美元)。该公司还从事商业和住宅房地产以及房地产相关整体贷款和抵押贷款及其他产品的证券化和交易,包括CMBS和RMBS。

年终报告称:“我们的房地产相关业务和风险敞口可能会受到房地产市场、其他行业和整体经济低迷的不利影响。”“如果这些情况持续存在或恶化,可能会给我们的商业房地产相关业务带来额外的风险。”

周一,惠誉评级将瑞银集团(UBSGroupAG)的“A+”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以及瑞银集团(UBSAG)和瑞银瑞士股份公司(UBSSwitzerlandAG)的“AA-”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列入“负面评级观察”。该评级机构指出,“此次收购对两家银行的综合信用状况产生了不确定的影响”,以及“此次收购将给瑞银带来执行风险,以及瑞银业务、风险和收益的潜在削弱”。在日益充满挑战的环境下,瑞士信贷整合和重组期间的财务状况。”

在2022年9月12日的一份报告中,惠誉评级赞扬了瑞银的资产质量,指出该银行对脆弱资产的敞口是“可控的”,并且“瑞银在杠杆融资方面不如一些同行那么活跃”。由于市场状况疲软,该投资银行为杠杆、企业和商业房地产贷款提供的48亿美元贷款承销承诺中,有7亿美元在2022年第二季度末尚未按计划分配。

与此同时,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于3月21日将瑞银长期存款和高级无抵押评级的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该评级机构确认了瑞银集团的“A3”高级无抵押债务和“Baa3”混合附加一级评级股份公司。该机构还确认了瑞银集团的“Aa2”长期存款评级、“Aa3”长期高级无担保债务评级和a3基准信用评估。

两家评级机构本周初均表示将重新评估瑞士信贷。穆迪周一将其前景从“负面”调整为“正在审查中”,以进行升级,而惠誉周二将其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置于“评级观察不断演变”。

美国区域银行步履蹒跚,瑞士巨人崛起

区域银行往往是商业房地产债务的最后停靠港,但在债务更难获得的环境中,它们仍然是重要的银行。

Spindler表示:“CMBS市场基本上已经关闭,大型银行极其安静。”“地区人员提供了一些帮助,尽管条件非常困难。只有在必要时你才会去那里,但事情已经成熟,人们必须再融资。”区域贷款机构的减少和整合的增加将对商业房地产产生影响,但债务的可用性和价格可能会更多地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

“人们去这些地方寻求解决方案,但可以说他们比其他人遇到的麻烦更多,”斯宾德勒说。“在商业地产领域,这只会让原本困难的情况变得更糟,因为你的选择变得更加有限。”

然而,就资本成本而言,利率仍然是主要问题,斯宾德勒表示。尽管银行整合可能“对边际影响微乎其微”,但货币政策仍然是主要关注点。“那辆公共汽车将由美联储驾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