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工智能可能成为音乐界的下一件大事

2023-02-01 09:14:30冷酷的灯泡

多亏了新技术,你可以很快成为一名歌曲制作人,无需任何培训。

为什么人工智能可能成为音乐界的下一件大事

给定文本描述, Google 的人工智能 (AI) 系统可以生成任何类型的音乐。谷歌尚未发布该软件,但专家表示这是未来的迹象。

“人工智能通过处理歌曲创作(歌词/旋律)及其同步录制来简化并推动歌曲创作,通过简单而富有创意的提示彻底改变出版和唱片行业,”音乐家和人工智能专家马丁克兰西在接受 Lifewire 采访时表示。

机器音乐

谷歌名为 MusicLM 的软件在 280,000 小时的音乐数据集上进行了训练,以学习根据描述生成歌曲。研究人员在最近发表的一篇论文中介绍了这款新软件,并承认人们对创造力和人工智能的担忧日益增加。

“我们承认与用例相关的创意内容可能被盗用的风险,”该论文的作者写道。“我们强烈强调未来需要开展更多工作来应对这些与音乐生成相关的风险。”

克兰西表示,MusicLM 有可能彻底改变歌曲创作。“想象一下,能够选择你喜欢的流派,调整你的音乐技能水平,甚至定制音乐以指定物理设置,”他说。“使用人类嗡嗡声或口哨提示和木材设置的附加功能很有趣。这些都是 Google MusicLM 中的参数。”

人工智能驱动的音乐初创公司Beatoven.ai的首席执行官Mansoor Rahimat Khan在接受电子邮件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人们产生音乐创意。

“艺术家受到自己创造力的限制,”他补充道。“通过使用人工智能,他们将能够超越他们的想象,将人工智能生成的音乐融入他们的作曲和歌曲创作过程中。”

仍然会有很多音乐,人们真的很想与具有鲜明音乐个性的艺术家联系......

但可汗表示,人工智能有可能让音乐变得简单。“更多的人将成为歌曲创作者,因为使用不需要深入了解音乐理论和音乐制作的简化音乐制作工具将减少成为音乐创作者的障碍,”他补充道。“这样做的积极结果可能会增加音乐市场规模,但消极结果可能是开发和掌握音乐创作技能所付出的努力,而制作可能会失去其价值。”

音乐家SPLY85是一名 DJ 和 AI 爱好者,他在电子邮件采访中指出,使用 AI 进行歌曲创作非常耗时。SPLY85 表示,对于大多数 AI 软件来说,这比告诉电脑制作一首热门歌曲还要复杂。

“我了解到,用神经网络创作音乐需要对音乐理论和编程都有深刻的理解,”SPLY85 说。“一个人必须对音乐的工作原理有深刻的理解,才能创建有效的神经网络并有效地对其进行训练。此外,一个人必须具有扎实的编程背景才能实施这些神经网络并使它们在音乐制作环境中工作。”

壁纸音乐

Emilio Guarino是一位在工作中使用 AI 制作音乐的音乐制作人,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他经常被软件输出的歌曲吓到。他说:“我会播放一点,给它一些音频信息进行变异,它返回的内容总是令人惊讶,这与真人的即兴创作没什么不同。” “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你只需要在当下做出反应。所以人工智能增强创造力的一种合法方式是提供一些新的刺激来工作和发展。”

然而,瓜里诺和其他人表示,他们预计人工智能不会在音乐过程中完全取代人类。

“肯定会有人工智能为播放列表制作某种音乐,但我认为这主要是人们在背景中播放的‘壁纸音乐’,”瓜里诺说。“他们并没有与它建立超级联系;它基本上是伴随着其他一些活动而存在的。但是仍然会有很多音乐,人们真的很想与一位具有鲜明音乐个性和观点的艺术家联系,而不是产生氛围音乐的黑匣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