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强调了两种新海洋气体对气候模型准确性的影响

2023-02-01 14:15:08冷酷的灯泡

除了氧气、氮气或二氧化碳之外,我们呼吸的空气中还含有少量有机气体,例如苯和甲苯。这些氧化成小颗粒或气溶胶,有助于形成云的液滴中的水凝结。现在,海洋科学研究所(ICM-CSIC)、罗卡索拉诺化学研究所(IQFR-CSIC)和普利茅斯海洋实验室(PML)的一项研究强调了过滤太阳辐射的云对于了解过去的重要性和未来的气候变化。

新研究强调了两种新海洋气体对气候模型准确性的影响

ICM-CSIC研究员、该研究的主要作者CharelWohl说:“如果我们没有正确处理云层,就不会得到正确的气候。”“我们才刚刚开始揭示形成云种子的多种成分,”他补充道。

这项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的工作描述了对极地海洋中苯和甲苯的首次测量,并表明这些化合物具有生物来源。直到现在,它们在极地海洋空气中的存在被认为是煤炭和石油燃烧或溶剂使用等对人类污染程度的证明。

生物起源

要了解在工业时代人类活动产生深刻变化之前大气成分是如何调节的,唯一的方法就是研究那些空气仍然干净的地区,比如极地地区。

为了开展这项研究,研究小组在两次海洋学活动中测量了地表水和空气中苯和甲苯的浓度:一次在北极,另一次在南大洋。这些气体的分布、它们与浮游植物数量的关系,以及海洋不断将它们排放到大气中而不是从大气中捕获的事实,使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它们是生物起源的。

然后,通过将数据纳入全球大气化学和气候模型,科学团队意识到海洋排放的苯和甲苯对气溶胶的产生有重大贡献。在南大洋极其干净和未受污染的大气中尤其如此,这两种气体使有机气溶胶的数量增加了8%,在瞬态情况下高达80%。

根据该论文的作者,海洋苯和甲苯对大气化学的自然影响很可能在工业革命之前是一种普遍的全球现象。然而,它现在将被污染的广泛影响所掩盖。

IQFR-CSIC研究员兼大气建模部分负责人说,无论如何“如果气候模型想要在过去和未来的气候预测中得到正确的云层,它们就必须考虑海洋中的苯和甲苯排放”AlfonsoSaiz-López的研究。

ICM-CSIC研究员和该研究的合著者RafelSimó补充说:“这是数百万年的进化如何塑造海洋与大气之间相互作用的另一个例子,因此海洋生物不仅适应气候,但有助于调节气候。”

未来,团队将进一步研究海洋微观生命对大气层的影响。事实上,在短短两周内,他们将再次前往南极海域以确认这一发现并进行更多测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