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癌症诊断平均年龄与体型性别品种有关

2023-02-02 08:50:12冷酷的灯泡

一项新的分析确定了具有不同特征的狗的癌症诊断的中位年龄,为建立根据品种或体重而有所不同的癌症筛查指南提供了支持。加利福尼亚州拉霍亚 PetDx 的 Jill Rafalko 及其同事于2023 年 2 月 1 日在开放获取期刊PLOS ONE上展示了这些发现。

狗的癌症诊断平均年龄与体型性别品种有关

死于癌症的成年狗比死于任何其他原因的成年狗更多。就像人类一样,及早发现犬类癌症可以实现更有效的治疗。新的、无创的狗血液检测可以在其他癌症迹象出现之前很久就检测到肿瘤 DNA。但是,缺乏关于何时应使用这些测试对狗进行筛查的正式指南。

为了帮助制定此类指南,Rafalko 及其同事试图确定具有不同特征的狗的癌症诊断的中位年龄。他们的分析包括 3,452 只患有癌症的狗

他们发现,体重 75 公斤或以上的狗诊断出癌症的中位年龄为 5 岁,而体重 2.5 至 5 公斤的狗则为 11 岁。纯种狗的平均诊断年龄为 8.2 岁,而品种被描述为混合或“其他”的狗为 9.2 岁。

在研究中具有足够代表性的品种中,研究人员能够确定獒犬、圣伯纳德犬、大丹犬和斗牛犬的中位诊断年龄最年轻,约为 6 岁。爱尔兰猎狼犬、Vizslas 和伯恩山犬的中位诊断年龄为 6.1 至 7 岁。在 11.5 岁时,Bichon Frize 的中位诊断年龄最大。

母狗通常比公狗诊断年龄大,绝育狗比完整狗诊断更晚。

研究人员还开发了一种统计模型,可以根据体重预测中位诊断年龄,该模型可以应用于研究中代表较少的品种和混种狗。

考虑到这些发现以及先前研究的证据,研究人员提出,可以通过在狗达到其品种或体重的中位诊断年龄前 2 年开始的基于血液检查的筛查来改善犬类癌症的检测。

作者补充说:“狗现在有一个新的癌症筛查选项,称为‘液体活检’,类似于这项测试的人类版本,它利用下一代测序技术,通过简单的抽血检测多种类型的癌症。然而,开始对狗进行癌症筛查的年龄可能因品种或体重而异。我们的研究涉及 3,000 多只诊断出癌症的狗,发现所有狗都应该在 7 岁时开始进行癌症筛查,但某些品种可能从 4 岁就开始筛查中受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