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提更安全的DNA处理的声控系统

2023-02-02 14:32:57冷酷的灯泡

智能语音助手是人们快速获得答案或播放自己喜欢的音乐的一种流行方式。同样的技术可以使实验室对处理潜在传染性样本的科学家和技术人员来说更安全。ACSSensors的研究人员现在报告了一种小型声控设备,可以提取和预处理细菌DNA,帮助保护处于疾病爆发前线的人员。该系统还可以帮助残疾科学家更轻松地进行研究。

免提更安全的DNA处理的声控系统

处理含有病原体的样本的科学家需要尽可能少地处理以避免意外感染。对于高度传染性的细菌性疾病,现场样本分析是快速诊断的理想选择。此外,有视觉或其他身体障碍的科学家可能会发现难以操作复杂的仪器,尤其是那些专为小体积设计的仪器。通过语音命令快速操作的免提设备可以使这个过程更容易、更安全。因此,TaeSeokSeo及其同事希望将语音识别应用程序与微型提取系统相结合来实现这一目标。

研究人员首先制作了一个微流控芯片,该芯片具有多个腔室,通过六个三通电磁阀连接在一起,这些电磁阀由连接到蓝牙模块的微控制器操作。这款手掌大小的设备仅重11盎司,可以由便携式电池或5V智能手机充电器供电。然后,使用现有的语音识别软件,该团队定制了一款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来收听特定的语音命令。它是这样工作的:

一旦用户大声说出其中一个操作命令,该应用程序就会向微控制器无线发送一个启动信号。

接收到信号后,微控制器自动启动一系列步骤,包括样品加载、洗涤和将纯化的DNA释放到收集室中。

该系统目前需要用户触摸智能手机来启动语音识别软件,但研究人员表示,未来通过添加虚拟助手软件,整个操作可以完全免提。

在测试中,声控设备从鼠伤寒沙门氏菌中提取DNA,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以70%的效率纯化10µL样品。尽管该系统的性能低于传统的DNA提取套件,但研究人员表示,其语音控制、便携性和快速自动化使其在方便、安全的细菌DNA检测方面具有优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