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活跃保持认知锻炼有助于预防痴呆症

2023-02-26 09:06:27冷酷的灯泡

在老年时保持较高的记忆力和思维速度与您一直以来的生活水平有关,因为新的研究发现,在整个成年期保持活跃可以帮助避免痴呆症,尽管更小的运动量可能有助于大脑健康。

保持活跃保持认知锻炼有助于预防痴呆症

一项长期研究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进行锻炼的人比那些只进行较短时间的活动然后又放弃的人更有可能拥有良好的大脑健康。

然而,研究表明,即使在 60 多岁时进行锻炼也比什么都不做要好,以改善认知功能。该研究由伦敦大学学院 (UCL) 的一个团队领导,调查了 1,417 人(其中 53% 为女性)的数据,这些人填写了关于他们进行了多少运动的调查。

这些调查在整个成年期进行了五次,年龄分别为 36 岁、43 岁、53 岁、60 岁至 64 岁和 69 岁。

虽然每次评估的问题都略有不同,但通常会问人们:“在过去的四个星期里,在你的业余时间里,你是否参加过任何体育运动或剧烈的休闲活动,或者做过任何运动,比如羽毛球、游泳、体能训练、瑜伽、俯卧撑、跳舞、踢足球、爬山、慢跑或快走 30 分钟或更长时间?”

如果人们回答是,他们将被问及他们每月进行这些活动的频率。

然后人们被归类为不活跃——一个月内没有身体活动——适度活跃——每月一到四次——以及最活跃——每月五次或更多次。

一旦人们达到 69 岁,就会进行认知测试,以及处理速度和记忆力的测试。

该研究发现,在所有五项独立调查中,每月至少进行一到四次体育锻炼的人在测试中表现最好。

这种影响比那些至少在一个调查期间经常锻炼(每月超过五次)但不一定在人生的多个阶段都保持这种状态的人更大。

作者得出结论:“在成年期的所有时间点进行身体活动与 69 岁时更高的认知能力和语言记忆得分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所有成年年龄段的效果大小都相似,对于那些适度或最活跃的人来说,这表明在成年期的任何时候进行身体活动,即使每月只参加一次,也与更高的身体活动有关认识。

“然而,大多数影响是在那些在整个成年期保持体育锻炼的人身上观察到的。”

主要作者 Sarah-Naomi James 补充说:“我们的研究表明,在成年生活的任何时候从事任何休闲时间的体育活动,都会对认知产生积极影响。”

“即使是低强度的活动,情况似乎也是如此,每月一次到四次。”

“更重要的是,那些以前从未运动过,然后在 60 多岁时开始运动的人,似乎也比那些从未运动过的人有更好的认知功能。”

“对于那些一生都保持身体活跃的人来说,认知效果最大。”

“这种影响是累积的,所以一个人活跃的时间越长,他们就越有可能拥有更高的晚年认知功能。”

在这项研究中,人们参加了几项 69 岁的认知测试,包括 Addenbrooke 的认知测试,该测试用于筛查人们的认知障碍。

人们还进行了单词学习测试和视觉处理速度测试,他们被要求划掉一页文本中特定字母的所有实例。

该研究中约有 11% 的人在成年期的所有五个时间点都在锻炼,17% 的人在一个时间点活跃,20% 在两个和三个时间点活跃,17% 在四个时间点活跃,15% 在所有五个时间点都活跃。

这项发表在《神经病学、神经外科和精神病学杂志》上的研究发现,运动和大脑健康之间的一些联系可以用教育、童年成就和社会经济背景来解释,尽管即使将这些因素考虑在内,这种影响仍然很显着.

根据 NHS 网站,虽然没有特定的方法可以预防所有类型的痴呆症,但锻炼、健康均衡的饮食、保持健康的体重、控制血压和戒烟都会有所帮助。

英国阿尔茨海默氏症研究中心政策负责人苏珊米切尔说:“这项由英国阿尔茨海默氏症研究中心共同资助的大型研究历时 30 年,表明开始活跃永远不会太晚,以及它的重要性就是在我们的一生中尝试并保持这一点。

“至关重要的是,它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表明我们的身体活动越多,对我们大脑健康的好处就越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