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泡馍的做法,泡馍的做法

2023-03-27 11:08:29积极的可乐

牛肉泡馍的做法,泡馍的做法

牛肉泡馍是陕西省的传统美食,它的主要原料是面饼和牛肉。下面是牛肉泡馍的制作方法:

材料:

1. 面饼:面粉、水、盐

2. 牛肉:牛腱子肉、姜、葱、八角、桂皮、花椒、料酒、生抽、老抽、盐、糖、醋、辣椒油、香菜、蒜

步骤:

1. 准备面饼:将面粉、水和盐混合,揉成面团,然后擀成薄饼,切成小块,放入烤箱中烤至金黄色。

2. 准备牛肉:将牛腱子肉洗净,切成小块,用开水焯水去血水,捞出备用。锅中加入适量油,放入姜、葱、八角、桂皮、花椒煸炒出香味,然后加入牛肉煸炒至变色。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盐、糖、醋和适量的水,煮至牛肉变软。

3. 准备调料:将蒜切碎,香菜切碎,辣椒油备用。

4. 准备碗:将烤好的面饼放入碗中,倒入煮好的牛肉和汤汁,加入适量的辣椒油、蒜和香菜即可。

牛肉泡馍是一道美味可口的传统美食,它的制作方法简单易学,口感鲜美,营养丰富,深受人们的喜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