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烧鸡块的做法窍门,土豆烧鸡块的做法

2023-05-26 09:45:34积极的可乐

土豆烧鸡块的做法窍门,土豆烧鸡块的做法

土豆烧鸡块是一道家常菜,口感鲜美,营养丰富。今天我们来分享一下土豆烧鸡块的做法窍门,让大家轻松掌握这道美味佳肴的制作方法。

选料与准备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好所需的食材。选购鸡肉时,要选择新鲜、肉质细嫩的鸡胸肉或鸡腿肉,切成大小均匀的鸡块备用。土豆也要选购新鲜、质地细腻的品种,洗净去皮切成小块备用。此外,还需要准备葱姜蒜等调料,以及盐、生抽、料酒、白糖等调味料。

烹饪步骤

1.将鸡块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放入葱姜蒜等调料,煮至鸡肉变色后捞出备用。

2.将锅中的水倒掉,加入适量油,放入土豆块煸炒至表面微黄。

3.将煮好的鸡块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盐、生抽、料酒、白糖等调味料,翻炒均匀。

4.加入适量清水,盖上锅盖,小火煮20分钟左右,直到土豆烧烂,汤汁浓稠即可。

注意事项

1.在煮鸡块时,可以加入少许姜片和料酒,去腥提鲜。

2.在煸炒土豆块时,要掌握好火候,避免过度煸炒导致土豆变色。

3.在加入调味料时,要根据个人口味适量调整,不宜过咸或过甜。

总的来说,土豆烧鸡块是一道简单易学、美味可口的家常菜。只要掌握好选料与准备、烹饪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就能轻松制作出一道色香味俱佳的土豆烧鸡块。大家不妨试着动手做一下,感受一下自己的厨艺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