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炒菜心的做法窍门,清炒菜心的做法

2023-05-31 06:01:04积极的可乐

清炒菜心的做法窍门,清炒菜心的做法

清炒菜心是一道家常菜,口感清爽,营养丰富。但是,很多人在做清炒菜心时,总是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菜心不够嫩,或者味道不够鲜美。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口感嫩滑、味道鲜美的清炒菜心呢?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清炒菜心的做法窍门。

选购新鲜的菜心

首先,要选购新鲜的菜心。新鲜的菜心颜色鲜绿,叶子挺拔,没有黄叶或者病虫害的痕迹。如果菜心叶子上有斑点或者虫蛀,就说明这个菜心已经不新鲜了,不适合做清炒菜心。此外,要注意选择嫩度适中的菜心,过嫩的菜心容易烂糊,过老的菜心则口感不佳。

切菜心的技巧

切菜心时,要把叶子和茎分开处理。首先将叶子摊开,用刀沿着叶子的中脉切成两半,然后再把每一半叶子对折,切成小块。接着,将菜心的茎切成斜片,厚度约为2-3毫米。这样切出来的菜心叶子和茎的大小差不多,烹调时也更容易入味。

清炒菜心的做法

清炒菜心的做法很简单,只需要准备好菜心、葱姜蒜、盐、鸡精、料酒和油即可。具体步骤如下:

1. 将菜心焯水,捞出沥干备用。

2. 热锅凉油,放入葱姜蒜爆香。

3. 放入菜心翻炒,加入盐、鸡精、料酒调味。

4. 炒至菜心变软,关火出锅即可。

注意,炒菜心的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会导致菜心变老变硬。同时,要掌握好火候,避免炒糊或者炒焦。

清炒菜心是一道简单易学的家常菜,但是要做出口感嫩滑、味道鲜美的清炒菜心,需要注意选购新鲜的菜心、掌握切菜心的技巧以及熟练掌握清炒菜心的做法。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篇文章,学会如何做出一道美味的清炒菜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