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香干肉丝的做法窍门,芹菜香干肉丝的做法

2023-05-31 07:52:52积极的可乐

芹菜香干肉丝的做法窍门,芹菜香干肉丝的做法

芹菜香干肉丝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家常菜,它不仅口感鲜美,而且营养丰富。今天,我将分享一下芹菜香干肉丝的做法窍门,让大家也能在家中轻松制作出这道美味佳肴。

选材与准备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好所需的食材。芹菜、香干和瘦肉丝是这道菜的主要材料。在选择芹菜时,要选择新鲜嫩绿的芹菜,这样口感更加清脆爽口。香干的选择也很重要,要选择质地细腻、色泽金黄的香干。瘦肉丝可以选择猪肉或者牛肉,切丝时要注意切得均匀细长。

烹饪步骤

1. 将芹菜洗净切成段,放入开水中焯水,捞出沥干备用。

2. 热锅凉油,放入葱姜蒜末爆香,加入瘦肉丝煸炒至变色。

3. 加入香干丝继续煸炒,加入适量的盐、鸡精和料酒调味。

4. 最后加入焯好水的芹菜段,快速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小窍门

1. 在烹制芹菜香干肉丝时,可以先将芹菜焯水,这样可以去除芹菜的涩味,同时也能保持芹菜的鲜绿色。

2. 煸炒瘦肉丝时,可以加入少许生抽和料酒,这样可以提升肉的鲜味和口感。

3. 在加入香干丝时,可以先用油煸炒一下,这样可以使香干更加酥脆。

芹菜香干肉丝是一道简单易学的家常菜,只需要几个简单的步骤就能制作出美味可口的佳肴。在烹制过程中,我们需要注意选材和烹饪技巧,这样才能制作出口感鲜美、营养丰富的芹菜香干肉丝。希望大家能够尝试制作,并享受到这道美味佳肴带来的美好味觉体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