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海捕大虾的做法和配料,蒜香海捕大虾的做法

2023-05-31 10:40:56积极的可乐

蒜香海捕大虾的做法和配料,蒜香海捕大虾的做法

蒜香海捕大虾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海鲜菜品,它以新鲜的大虾为主要食材,加入了蒜香和其他调料,烹制出来的虾肉鲜嫩多汁,口感极佳。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蒜香海捕大虾的做法和配料。

配料:

1. 大虾500克

2. 蒜末适量

3. 姜末适量

4. 青椒适量

5. 红椒适量

6. 盐适量

7. 料酒适量

8. 生抽适量

9. 糖适量

10. 淀粉适量

11. 植物油适量

步骤一:准备工作

首先将大虾洗净,去掉虾线,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备用。然后将青椒和红椒切成小块,姜切成末备用。

步骤二:腌制大虾

将大虾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盐、料酒、生抽、糖和淀粉,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左右。

步骤三:烹制大虾

将锅烧热,加入适量的植物油,放入蒜末和姜末煸炒出香味。然后加入青椒和红椒翻炒均匀,再加入腌制好的大虾,翻炒至大虾变色。最后加入适量的盐和少许水,煮开后加入少许淀粉水勾芡即可。

蒜香海捕大虾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海鲜菜品,它以新鲜的大虾为主要食材,加入了蒜香和其他调料,烹制出来的虾肉鲜嫩多汁,口感极佳。在制作过程中,我们需要注意腌制时间和火候掌握,这样才能烹制出更加美味的蒜香海捕大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