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森林的恢复为全球海洋恢复带来希望

2023-06-03 09:54:23深情的哈密瓜

人类活动使世界各地的生态系统退化并破坏了生物多样性,但生态系统的恢复为未来带来了希望。研究为其他物种提供食物和住所的水下海藻森林恢复的科学家发现,10年的恢复工作帮助受损的森林重新生长到与从未受到干扰的森林相当的丰富度和强度。

水下森林的恢复为全球海洋恢复带来希望

“大型藻类森林遍布世界三分之一以上的海岸线,支撑着整个生态系统,”海洋科学前沿研究的通讯作者,EstudisAvançatsdeBlanes中心的EmmaCebrian博士说。

“2011年,在梅诺卡岛的Maó湾进行了恢复行动,在那里,一种大型藻类物种被重新引入它曾经茁壮成长的地区。10年后,我们发现相关的藻类物种回到了栖息地,随之而来的是它们提供的生态系统功能。

海底

Cebrian和她的团队使用基于特征的方法来调查海藻森林的功能恢复:恢复工作与森林在受损前的功能之间的联系。该团队研究了Gongolariabarbata的五个地点,这是对维持海藻森林至关重要的“树冠形成”物种之一,以了解这些物种的恢复如何恢复生态系统。

“在所有海藻中,树冠形成的大型藻类为生态系统提供了类似于陆地森林树木的结构,”该研究的第一作者CristinaGalobart说,他也位于Centred'EstudisAvançatsdeBlanes。“它们通过改变光和水的流动来影响当地环境。环境的这些改变创造了其他物种可以从中受益的生态位。

对恢复项目的评价往往在短时间内进行,特别是在海洋生态系统中,这些项目尚未建立。然而,恢复缓慢成熟的物种的项目需要更长的评估时间框架,虽然我们了解植被结构和物种多样性是如何恢复的,但关于生态系统如何恢复功能的问题仍然存在。

为了衡量功能,有必要研究目标物种中捕捉生态系统健康状况的可量化特征。研究小组选择查看一套14个特征,例如标本的大小以及它们是否来自寿命较长或生长较慢的物种。需要更多时间成熟或变大的物种的存在可以表明生态系统更健康,能够更好地支持它们。

该团队查看了一个积极恢复的地方,那里的恢复工作已经进行了10年,附近的一个恢复的大型藻类已经扩散到初始恢复区域的范围之外,一个尚未恢复的邻近地点,以及两个没有受到干扰的参考地点。他们从这些位置收集样品进行鉴定和分析,然后干燥并称重样品以测量存在的每个物种的丰度。

茁壮成长

他们发现,恢复的地点由比未受破坏的地方和恢复工作溢出的地区更广泛的物种组成,物种组成与参考样本相似。恢复的地方甚至比参考森林之一的功能更丰富,尽管它并不完全由科学家预期的物种组成。

构成恢复生态系统的物种可能与原始物种不同,但仍在支持当地生物多样性方面填补了相同的生态位。恢复的地方具有更大的结构复杂性和更长寿命的物种,这是长期恢复的关键标志,增加了森林为其他生物提供的潜在庇护所。额外的多样性也为未来提供了潜在的好处:更多样化的海藻森林可能能够更好地应对环境挑战。

“我们证明,单一的恢复行动,加上消除退化的原因,不仅可以导致单一物种的恢复,还可以导致相关的生态系统功能的恢复,”Cebrian说。“添加来自其他恢复计划的信息将有助于完全了解如何在不同栖息地,物种或环境条件下恢复功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