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手部追踪可能是苹果ARVR耳机的最佳功能

2023-01-28 09:09:26冷酷的灯泡

想象一下无法直接触摸或操纵任何东西,而是必须通过按下按钮和摆动拇指来控制一切来与世界互动。那是没有手部追踪的 AR 和 VR。

为什么手部追踪可能是苹果ARVR耳机的最佳功能

Apple 正致力于为其即将推出的增强现实/虚拟现实 (AR/VR) 耳机添加手部和眼部追踪功能,这将使其有别于现有的耳机,后者需要用户抓住控制器才能与虚拟世界进行交互,就好像他们在使用游戏机。这对 VR 游戏来说不是问题,但当涉及到将虚拟数据和对象叠加到现实世界时,这是一个巨大的障碍。不仅如此,手势追踪还可以做很多游戏控制器做不到的事情——就像在现实世界中使用你的手一样。

“假设你正在 HMD [头戴式显示器] 上看电影,你想快进。用手腕轻弹一下比环顾四周找出‘点击’要容易得多。 ' Soundscape VR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里克亚历山大通过电子邮件告诉 Lifewire, 你喜欢在沙发上迷路的遥控器现在已经内置在你的手中。

苹果优势

Apple 并不倾向于推出全新的产品。它只是将现有产品做得比以前任何人都好。在 Apple 发明了我们今天仍在使用的翻盖式笔记本电脑之前,便携式电脑更像是一种便携式电脑。同样,在 iPhone 之前有触摸屏手机,在 iPad 之前有平板电脑,在 iPod 之前有 MP3 播放器,等等。

一只手允许用户使用自然的手势与虚拟环境交互,使 XR 更加身临其境和引人入胜。

这就是说,Apple 的任何耳机都将比目前可用的耳机有一个巨大的飞跃,而据苹果记者 Mark Gurman 的内部消息人士透露,其中一部分将是控制系统。耳机将有一系列外部摄像头来读取用户的手以及外部世界。它还将有内部传感器来跟踪他们的眼睛。

总之,这些应该基于熟悉的人类行为(如伸手、抓住和看东西)进行直观的交互。

“为了让 XR [扩展现实] 感觉无缝和真实,最直观的方法是使用我们最古老和最直观的控制器,即人手。一只手允许用户使用自然的手势与虚拟环境交互,使 XR 更加身临其境用户可以以他们熟悉的方式执行任务和操作对象,包括移动、旋转和缩放。当用户能够准确、轻松地操作虚拟的、无关紧要的对象时,可以显着增强整体体验或交互有了电脑,” AR 公司Matterless的 CCO 和联合创始人Damir First通过电子邮件告诉 Lifewire。

Apple 的优势之一是用户交互。即使在今天,Mac 的触控板仍然是最好的,iPhone 和 iPad 的基于手势的触摸界面(几乎被所有其他手机制造商复制)非常出色。下次你在地铁上时,只要看看任何使用电话的人,你就会发现人们甚至不会考虑他们的互动。人们想象任何基于 AR 手势的界面都将同样自然。这是苹果非常擅长的事情。

副手

但手部追踪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就像您不想用挥手手势代替汽车方向盘一样,对于游戏来说,有时没有什么比专用游戏控制器更好的了。

“触觉按钮、触发器和操纵杆对于许多需要快速响应时间的操作非常有用,而来自控制器的触觉反馈是沉浸感的另一个元素。有了手部追踪,你就失去了所有这些,”亚历山大说。

同样,用于打字。“这对便携性很有用,但没有认真的打字员会为了在空中打字而放弃传统键盘的人体工程学。通常,手部跟踪技术是一种权衡;它们提供了更高的便携性,”亚历山大说。

不过没关系。我们不必放弃这些。同时,手部追踪可以实现全新的交互。无论如何,对于计算机来说是新事物,但对于人类来说却是旧事物。我们的大部分交流都是非语音的。我们可能会指出、竖起大拇指或通过手语交流。手部追踪可以将所有这些整合到 AR 中,所以我们甚至不需要学习任何新东西,这会让每个人都更容易使用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