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lus Pad如何最终给我们一个有价值的iPad替代品

2023-02-01 09:12:32冷酷的灯泡

这可能最终是Android 平板电脑变得更好的一年。

OnePlus Pad如何最终给我们一个有价值的iPad替代品

OnePlus即将推出其 OnePlus Pad,这是一款基于 Android 的平板电脑,将补充其功能强大的智能手机。它将有一个铝制外壳、一个中央后置摄像头和“光晕绿色”配色方案。但硬件是最不重要的部分。从历史上看,Android 平板电脑一直很糟糕,这取决于几件事。OnePlus 能否扭转这一轨迹?

“不可否认的是,与 Apple 同类产品相比,Android 平板电脑的质量要低得多。这主要是因为 Android 制造商对他们的软件最终的外观和工作方式没有太多控制权,这往往会导致应用程序质量下降软件公司Taskade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John Xie通过电子邮件告诉 Lifewire 。

大手机

Android 平板电脑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它们只是大手机。iPad 拥有丰富多样的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要么是为更大屏幕重新考虑的 iPhone 应用程序,要么是 iPad 优先(和 iPad 专用)应用程序,Android 平板电脑应用程序往往只是大型手机应用程序,很少或根本没有适应更大的屏幕。

这意味着 Android 平板电脑仅适合儿童使用或成人在烹饪时观看 YouTube 视频。对硬件缺乏兴趣反过来又意味着花费资源制作合适的平板电脑应用程序没有多大意义。这是经典的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情况。

与此同时,Apple 的 iPad 定价一直很激进。与价格昂贵的 iPhone 不同,即使对于精打细算的买家来说,入门级 iPad 的价格也一直很便宜——至少在最新的低端 iPad以比它所取代的型号高出 120 美元的价格推出之前是这样。在这些变化之前,iPad 对平板电脑好奇者来说是一个相对容易销售的产品,尤其是当你考虑到优越得多的应用程序生态系统、构建质量以及使用 Apple 设备的所有其他隐私和便利优势时。

因此,任何严肃的 Android 平板电脑制造商都有其工作要做。

一加一

OnePlus 最初是一家出色的 Android 手机制造商,这些手机可以与三星和谷歌的旗舰机型相媲美,但价格更低。然后它变成了那个市场的竞争对手,以与竞争对手相同的价格销售好手机。现在它似乎要挑战平板电脑市场,由于竞争质量低,这可能会更容易,但同时也是一个挑战,因为适用于 Android 平板电脑的软件同样参差不齐。

OnePlus 可能会选择使用其 OxygenOS 的一个版本,这是它在手机上使用的自定义 UI。如果它做对了,那么这可能真的会导致平板电脑起飞。

“OnePlus 似乎正在一劳永逸地改变人们对 Android 平板电脑的看法,因为它更新了 UI(用户界面),使其更像 iPhone 设备上的界面,这使得使用该设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无缝和直观之前,”谢说。

这对于 OnePlus 为更大屏幕重新设计的库存内置应用程序来说非常有用,但如果应用程序制造商不加入,那意义不大。即使是 iPad,纵观其历史,也很难说服开发人员支持它。众所周知,Instagram 仍然没有 iPad 原生应用程序。您无法使用 iPhone 版本(或高级网络版本)。

谷歌可能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它拥有 Android 操作系统的最终控制权。

“理想的 Android 平板电脑应该拥有更好的硬件、更多的平板电脑专用软件,以及来自谷歌的直接支持。OnePlus 可能能够实现这一目标,因为它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硬件、软件和客户服务,”软件开发人员Mukesh Sharma通过电子邮件告诉 Lifewire。

到目前为止,谷歌已将其 Chromebook 视为 iPad 的最佳替代品,但今年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可能会推出Pixel 平板电脑。如果它能将发布与一些平板电脑优先的应用程序以及为开发人员提供更好的平板电脑应用程序制作工具联系起来,那么我们可能会有所作为。今年可能最终成为 iPad 最终获得一些竞争的一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