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defender如何杀毒,windowsdefender怎么杀毒

2023-05-25 06:33:15积极的可乐

windows defender如何杀毒,windowsdefender怎么杀毒

Windows Defender如何杀毒,Windows Defender怎么杀毒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电脑病毒也越来越多,为了保护电脑安全,我们需要使用杀毒软件。而Windows Defender是Windows系统自带的杀毒软件,那么Windows Defender如何杀毒,Windows Defender怎么杀毒呢?下面将详细介绍。

实时保护

Windows Defender的实时保护是其最基本的杀毒功能,它可以在电脑运行时实时监控电脑中的文件和程序,一旦发现可疑的文件或程序,就会立即进行拦截和处理。这种实时保护可以有效地防止电脑被病毒感染,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实时保护只能防止已知的病毒,对于未知的病毒可能无法有效拦截。

扫描功能

除了实时保护外,Windows Defender还提供了扫描功能,可以对整个电脑进行全盘扫描,查找并清除电脑中的病毒。在进行扫描时,可以选择快速扫描或完全扫描,快速扫描只会扫描电脑中的关键文件和程序,而完全扫描则会扫描整个电脑。需要注意的是,扫描功能需要一定的时间,而且可能会占用一定的系统资源。

更新病毒库

Windows Defender的病毒库是其杀毒功能的核心,病毒库中包含了各种已知的病毒信息,只有病毒库足够新才能有效地防止电脑被病毒感染。因此,我们需要定期更新Windows Defender的病毒库,以保证其杀毒功能的有效性。在Windows 10系统中,Windows Defender会自动更新病毒库,但是如果需要手动更新,可以在Windows Defender的设置中进行操作。

Windows Defender作为Windows系统自带的杀毒软件,具有实时保护、扫描功能和更新病毒库等多种杀毒功能。在使用Windows Defender时,需要注意及时更新病毒库,以保证其杀毒功能的有效性。同时,我们也需要注意不要轻易下载和安装未知来源的软件,以避免电脑被病毒感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