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Bank将在亚特兰大开发120兆瓦设施

2023-11-07 09:26:39深情的哈密瓜

DataBank正在通过一个新的120兆瓦数据中心扩大其在亚特兰大的业务。该开发商已在佐治亚州利西亚斯普林斯购买了95英亩的土地,将在那里建造一座100万平方英尺的设施。DataBank首席执行官RaulMarynek向CommercialPropertyExecutive证实,两座规划建筑中的第一座预计将于2026年投入使用。

DataBank将在亚特兰大开发120兆瓦设施

该新数据中心还计划包括乔治亚电力公司的一座180兆瓦变电站,将是该公司在亚特兰大市场的第五个也是最大的数据中心。DataBank表示,此次扩张的原因是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应用的需求增加。

DataBank将构建ATL5来满足新的超大规模云和其他企业客户的需求。该公司将利用其通用数据大厅设计,该设计首先要满足这些高性能计算需求。该设计的主要特点包括分层构建方法,可根据客户需求在基础设施、高密度部署容量以及每个数据大厅采用不同的冷却方法方面提供灵活性。

“考虑到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工作负载比传统工作负载需要更多的电力和冷却,许多现有的数据中心可能需要重新配置。事实上,HPC工作负载消耗的电量是传统工作负载的10倍。随着电力需求的增加,冷却需求也随之增加。因此,支持HPC的数据中心对基础设施的要求更高。”Martynek告诉CPE。他补充说:“目前具有此类功能的数据中心还不够,因此需要建造更多的数据中心来满足此类需求。”

DataBank自2018年与佐治亚理工学院合作开发ATL1以来一直活跃在亚特兰大市场。此后,该公司在2021年收购了两个数据中心,进行了扩张。该公司还在LithiaSprings拥有另外18英亩的土地,正在那里建设ATL4设施,该设施已全部预租。

DataBank目前在市场上运营着不到300,000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空间,为其现有设施提供55.1兆瓦的关键负载。

Martynek表示,亚特兰大拥有充足的土地和友好的商业环境,有利于该地区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其他优点包括长距离光纤的可用性和良好的整体连接性。“亚特兰大是全国主要大都市区中公用事业费率最低的城市之一,”Martynek说道。

其他几家公司最近也对亚特兰大市场作出了承诺。DCBLOX耗资12亿美元在利西亚斯普林斯(LithiaSprings)破土动工建设了一座数据中心,而微软则在佐治亚州罗马斥资10亿美元收购了350英亩的园区。

CBRE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6月,亚特兰大在建装机容量为235.6兆瓦。市场7.4%的空置率表明吸纳量良好,大部分新开发项目已预售给超大规模企业。据同一消息人士称,考虑到规划中的设施,管道装机容量超过2吉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