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惊的发现电鳗产生的电力可能会将遗传物质转移给附近的动物

2023-12-06 09:24:41深情的哈密瓜

电鳗是地球上最大的发电生物。它可以释放高达860伏的电压,足以运行机器。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日本名古屋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电鳗可以释放足够的电力来对小鱼幼虫进行基因改造。他们在PeerJ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

令人震惊的发现电鳗产生的电力可能会将遗传物质转移给附近的动物

研究人员的发现丰富了我们对电穿孔(一种基因传递技术)的了解。电穿孔利用电场在细胞膜上产生临时孔。这使得DNA或蛋白质等分子进入目标细胞。

该研究小组由名古屋大学的EiichiHondo教授和AtsuoIida助理教授领导。他们认为,如果电流在河流中流动,可能会影响附近生物的细胞。细胞可以将DNA片段掺入水中,称为环境DNA。

为了测试这一点,他们将实验室中的幼鱼暴露在带有在光下发光的标记的DNA溶液中,以观察斑马鱼是否获取了DNA。然后,他们引入了一种电鳗,并促使它咬住喂食器来放电。

饭田表示,电穿孔通常被认为是一种仅在实验室中发现的过程,但他并不相信。

“我认为电穿孔可能在自然界中发生,”他说。“我意识到亚马逊河中的电鳗很可能充当电源,生活在周边地区的生物可以充当受体细胞,释放到水中的环境DNA片段会成为外来基因,导致周围生物的基因重组因为放电。”

研究人员发现5%的幼虫具有显示基因转移的标记。Iida说:“这表明电鳗的放电促进了基因向细胞的转移,尽管电鳗与通常用于电穿孔的机器相比具有不同的脉冲形状和不稳定的电压。”“电鳗和其他发电生物可能会影响自然界的基因改造。”

其他研究也观察到自然发生的领域也存在类似的现象,例如闪电,会影响线虫和土壤细菌。饭田对生物体电场研究的可能性感到非常兴奋。他认为这些影响超出了传统智慧的理解范围。

他说:“我相信,基于这种‘意想不到’和‘打破常规’的想法来发现新的生物现象,将启发世界了解生物体的复杂性,并在未来引发突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