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旋量子位和超导通量量子位的热状态流形上的Bures和Sjöqvist度量

2023-07-29 10:24:58深情的哈密瓜

纽约州立大学理工学院数学和物理系教师CarloCafaro博士与纽约州罗马空军研究实验室首席研究物理学家PaulM.Alsing博士合作,在《欧洲物理杂志Plus》上发表了研究成果。

自旋量子位和超导通量量子位的热状态流形上的Bures和Sjöqvist度量

卡法罗是主要作者,题为“自旋量子位和超导通量量子位的热状态流形的Bures和Sjöqvist度量”的教程论文是一篇有用且相对简单的理论著作。它将量子物理学的概念与微分几何的元素结合起来,以简单的术语阐明了在量子信息科学中非常有用的混合量子态的两个重要指标之间的差异。

近年来,微分几何、统计物理学和量子信息科学之间的相互作用越来越引起理论界的兴趣。

在本文中,Cafaro和Alsing对特定自旋量子位和超导通量量子位哈密顿模型的热态流形上的Bures和Sjöqvist度量进行了显式分析。虽然对于两个哈密顿模型来说,在逆温度接近无穷大的渐近极限情况下,这两个度量同样简化为Fubini-Study度量,但他们观察到,当偏离零温度极限时,这两个度量通常是不同的。

卡法罗和阿尔辛在超导通量哈密顿模型的情况下讨论了这种差异。

他们得出的结论是,这两个度量的不同之处在于存在由相邻混合量子态的非交换性指定的非经典行为。反过来,这种不可交换性由两个度量以不同的方式量化。最后,卡法罗和阿尔辛简要讨论了当使用这两个指标来预测量子信息科学中感兴趣的物理系统的关键和/或复杂行为时,这两个指标之间的差异可能产生的可观察到的后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