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正在押注于与Nvidia竞争的战略合作伙伴

2023-12-25 09:42:50深情的哈密瓜

Broadcom的下一代PCIe交换机将支持AMD的插槽到插槽InfinityFabric技术(也称为xGMI)——该公司用于提高系统中CPU之间数据传输速度的标准。

AMD正在押注于与Nvidia竞争的战略合作伙伴

InfinityFabric互连通常用于EPYC服务器,可以处理封装到封装的连接,并充当卡的PCIeGen5以及CXL。现在,随着Broadcom支持该标准,该技术将进入其PCIe交换机。但根据ServetheHome的说法,真正的秘密武器是以太网。

AMD已支持尚未组建的超以太网联盟(UEC),使用这项已有50年历史的连接技术作为AI集群之间的关键互连技术,而不是迄今为止一直使用的Infiniband。Infiniband一直用于大多数高性能计算(HPC)情况,而以太网则以更主流的方式采用。但是,最近,以太网已经发展成为一种可以在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和人工智能时代处理高速数据传输的技术。

Nvidia的主要芯片,包括A100和H100显卡,都使用其专有的内部NVSwitches来互连机箱内的芯片,然后再进行外部链接。

NVLink是一种可与PCIe相媲美的多通道近距离链路,它可以允许设备在由中央集线器协调的网状网络系统中同时处理多个链路。AMD现在大力支持UEC,它希望能够依靠跨行业合作伙伴关系来解决一些技术挑战,而Nvidia的NVLink对此具有优势,从而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例如,AMD最近推出了强大的InstinctMI300加速器,但在实际部署方面,扩展这些芯片的使用并实现它们之间的快速通信与纯粹的性能一样重要。例如,Nvidia的NVLink可以使其部署在大规模上非常好地扩展,AMD希望通过其最新的开发来纠正这一问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