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的歧视可能会改变婴儿大脑的回路

2023-12-11 09:32:28深情的哈密瓜

MarisaSpann博士是一位临床神经心理学家,她的研究重点是产前暴露(如孕产妇感染、医疗状况和环境压力源)如何影响胎儿和婴儿的大脑和行为发育。她的目标是识别增加儿童精神疾病风险的早期免疫、大脑和神经心理因素,以便对幼儿进行早期干预。

怀孕期间的歧视可能会改变婴儿大脑的回路

种族歧视和偏见是令人痛苦的现实,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它对成人和儿童的健康有害。

哥伦比亚大学、耶鲁大学和洛杉矶儿童医院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这些压力经历似乎还会在怀孕期间从母亲传染给孩子,从而改变婴儿大脑回路的强度。

研究发现,如果母亲在怀孕期间因适应新文化而承受压力,婴儿的大脑也会发生类似的变化。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赫伯特·欧文医学心理学副教授玛丽莎·斯潘博士说:“一个主要的假设是,我们看到的连通性变化可能会降低一个人调节情绪的能力,并增加患精神健康疾病的风险。”哥伦比亚大学瓦格洛斯内科医生和外科医生学院精神病学系。

“我们发现的连通性差异是否会导致儿童的长期心理健康结果还有待观察。我们的团队和该领域的其他人仍然有机会对此进行测试。”

Spann及其同事之前的研究记录了各种形式的产前痛苦(抑郁、压力和焦虑)对婴儿大脑的影响。“我们与弱势和代表性不足的人群合作,耻辱和歧视的经历非常普遍,”斯潘说。“这自然引发了关于其他压力源(例如歧视和文化适应)对婴儿大脑影响的讨论。”

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从165名年轻女性(主要是西班牙裔女性)收集的数据,这些女性参与了一项由合著者凯瑟琳·蒙克(CatherineMonk)博士和医学博士布拉德利·彼得森(BradleyPeterson)早期研究的青少年怀孕、压力和营养问题。这些数据包括自我报告的歧视和文化适应措施,以及一般压力、童年创伤、抑郁和社会经济地位的措施。

对数据的分析表明,来自歧视和文化适应的压力是独立的,与其他类型的压力不同,可能对大脑产生独特的影响。

为了寻找这些独特的影响,研究人员将母亲的歧视和文化适应压力与婴儿大脑回路的强度(通过核磁共振扫描测量)进行了比较。这项对38对母婴的分析表明,经历过歧视的母亲所生的婴儿,其杏仁核和前额皮质之间的连接通常较弱,而经历过文化适应压力的母亲所生的婴儿,杏仁核和另一个称为梭形的大脑区域之间的连接性较强。

杏仁核是大脑中与情绪处理相关的区域,在许多情绪障碍中都会发生改变。它还可能涉及民族和种族处理,例如区分面孔。

“杏仁核对其他类型的产前压力非常敏感,”斯潘说,“我们的新发现表明,歧视和文化适应的经历也会影响杏仁核回路,可能会影响几代人。”

斯潘说,最重要的信息是“我们如何对待他人以及如何与人互动很重要,尤其是在怀孕期间——这是一个我们可以看到对儿童产生深远影响的关键时间点。”

斯潘补充说,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调查将逆境经历从父母传给后代的生物机制,以及这些发现的长期影响。她目前正在领导一项研究,该研究由哥伦比亚欧文临床和转化研究所的社区参与性研究项目资助,并与北曼哈顿围产期合作组织合作,旨在研究母亲的歧视经历与发育过程中的文化压力之间的关系。他们婴儿的种族处理。

这项新研究得到了国家心理健康研究所的支持(拨款K24MH127381、R01MH126133和R01MH117983);国家转化科学促进中心(TL1TR001875);国家健康与肺和血液疾病研究所(R25HL096260);BEST-DP:生物统计学和流行病学夏季培训多样性计划;尤尼斯·肯尼迪·施赖弗国家儿童健康和人类发展研究所(K23HD092589);以及哥伦比亚大学欧文临床和转化研究所颁发的欧文学者奖。

CatherineMonk和BradleyPeterson提供了之前一项研究的数据,该研究得到了国家心理健康研究所(R01MH093677)的资助。

凯瑟琳·蒙克(CatherineMonk)博士是哥伦比亚大学瓦格洛斯内外科医学院妇产科妇女心理健康戴安娜·瓦格洛斯教授,并领导该部门的为人父母过渡中心。她也是精神病学系的医学心理学教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