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的分布因城市栖息地而异

2023-12-08 14:48:22深情的哈密瓜

城市化的概念取决于人类的人口分布,其中50%以上的人现在居住在大型且往往密集的其他人群附近。但城市化的后果——植被的变化、温度和风、光和声音的局部波动——也会改变其他动物的分布。

蜘蛛的分布因城市栖息地而异

鉴于蜘蛛和其他节肢动物的寿命有限,它们必须比大多数节肢动物更快地适应环境,这使它们成为城市化生态影响的宝贵代表。虽然很难获得确凿的数据,但蜘蛛学家怀疑全球蜘蛛数量(一年吃掉多达8亿吨害虫)正在下降。城市化是否有所贡献,以及在多大程度上有所贡献,仍然是一些争论的话题。

为了寻找可能影响城市蜘蛛分布和数量的因素,内布拉斯加州的布兰迪·佩斯曼和她的同事将目光转向了分布广泛的物种Agelenopsispennsylvanica。研究小组在林肯的两个地区寻找宾夕法尼亚州刺槐:内布拉斯加州大学城市校区(被视为城市中心)和荒野公园(城市森林)。

正如预期的那样,研究小组发现这些栖息地在与蜘蛛潜在相关的方面有所不同。城市园区拥有更多的人造光、交通和工程表面——后者导致了更高的温度——而荒野公园则拥有更多的树木覆盖和植物多样性。

一次采样考察发现了131个由宾西法尼亚蜘蛛构建的漏斗网,当研究小组用固定在电动牙刷上的牙签刺激漏斗网时,其中64个漏斗网产生了蜘蛛。城市校园比荒野公园拥有更多的蜘蛛网和更多的蜘蛛。城市中心网之间的距离比城市森林中的距离更短。校园内建立的网络通常更靠近地面。

这些研究结果现已发表在《城市生态系统》上,表明城市环境之间的差异可能会激发宾夕法尼亚黄蜂选择的房地产,其多样化的饮食可能有助于它适应人类干扰的地区,这些地区不太适合挑剔的捕食者。

然而,研究小组还发现,即使在城市校园内,在靠近道路或高速公路的空间中,宾夕法尼亚A.pennsylvanica的网也更少且间隔更远。橡胶与道路接触时传播的振动可能是罪魁祸首:像许多蜘蛛一样,宾夕法尼亚蜘蛛依靠振动信号来捕猎和求偶。

佩斯曼已经在农村和城市地区对宾夕法尼亚蜘蛛进行了后续研究,希望确定后者的环境振动是否会限制蜘蛛检测猎物的能力。她还在研究蜘蛛是否可以利用网来抑制干扰频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