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iFFRaspberryPi4外形尺寸ESP32-WROVER微控制器带RP2040

2023-08-01 09:07:07深情的哈密瓜

随着EsPiFF(一种可靠的RaspberryPi替代特定方案)的推出,微控制器的世界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这款创新设备专为需要高可靠性但不需要Pi处理能力或Linux多功能性的应用而设计。由于持续的全球芯片危机使采购RaspberryPi成为一项挑战,EsPiFF成为各种项目的可行替代方案。

EsPiFFRaspberryPi4外形尺寸ESP32-WROVER微控制器带RP2040

EsPiFF针对正常运行时间进行了优化,具有监控器、外部实时时钟(RTC)、外部复位发生器、外部看门狗、8Mbit高端ISSI闪存存储和2KBFRAM等功能,可实现永久、高-高速存储。这些功能可确保您的项目顺利且不间断地运行。

EsPiFF微控制器规格:

ESP32-WROVER具有8MBPSRAM和16MB闪存,采用RaspberryPi4外形尺寸

2KB快速FRAM,用于永久存储过程数据。(对于关键变量,比EEPROM快得多。)

8Mbit最先进的ISSI闪存

无人居住的空间,可容纳高达512Mbit的最先进ISSI闪存

Wi-Fi连接(需要外部U.FL天线)

通过IP101PHY的10/100有线以太网

PoE接头,用于使用RaspberryPiPoEHAT。EsPiFF可以由HAT供电,也可以为HAT供电

用于存储的MicroSD卡插槽

最多3个UART

CH340USB-UART上的USBType-C连接器用于编程以及高达5V/3A的功耗,适用于高耗电的HAT

40针RaspberryPi接头,兼容所有RaspberryPiHAT

RP2040协处理器在40针连接器上模拟Pi,具有16MB闪存

用于高可用性、24/7应用的外部实时时钟、看门狗和监控器

板载超级电容器即使在断电的情况下也能保持实时时钟运行数天。与电池相比,超级电容器具有几乎无限的使用寿命

USBType-A连接器上的USB主机

RP2040的BOOT按钮,用于在USB编程和USB主机/设备之间切换

ESP32重置按钮和三个用户LED

为内核开发人员提供未填充的JTAG标头

EsPiFF特点

EsPiFF的突出特点之一是板载RP2040。这允许通过40针接头使用现有的PiHAT和任何协议。这种兼容性扩展到第三方RaspberryPi外壳,为用户的项目提供了广泛的选择。

EsPiFF微控制器以通信为设计理念,提供有线以太网、Wi-Fi、蓝牙、USB主机和设备模式以及最多三个UART连接。它支持外部Wi-Fi天线,甚至还附带一根天线,确保您的项目保持连接。

EsPiFF的存储不存在问题。它配备16MB内置闪存、8Mbit板载外部闪存以及高达512Mbit的额外高端ISSI闪存存储空间。为了进一步扩展容量,它还配备了SD读卡器。

ESP32的双240MHzCPU可以访问8MBPSRAM,并且EsPiFF具有热效率,使其能够在水密或气密外壳中运行。这使其成为各种应用的多功能选择。

EsPiFF板布局

开源微控制器

EsPiFF是开源微控制器,可在GitHub上获取设计文件。它运行ApacheNuttXRTOS,或者可以使用EspressifIDF、Arduino和其他ESP32开发工具进行编程。这种灵活性允许用户根据自己的特定需求定制项目。

每块EsPiFF板均由位于德国萨克森州弗莱贝格的MDC生产,并由CrowdSupply销售和运输,并经过测试并可与外部天线和各种电缆一起使用。EsPiFF价格为65美元,可全球发货,是RaspberryPi的经济实惠且可靠的替代品。

EsPiFF是微控制器领域的游戏规则改变者。其可靠性、多功能性和兼容性使其成为市场上的有力竞争者。无论您是业余爱好者还是专业人士,EsPiFF都是您下一个项目值得考虑的工具。EsPiFF现在可以在CrowdSupply网站上以65美元以上的价格购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