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发现克服抗菌药物耐药性的方法

2023-08-01 09:04:25深情的哈密瓜

世界卫生组织已将抗菌素耐药性列为全球威胁,因为大多数临床抗生素不再对某些致病菌有效。俄克拉荷马大学(OU)抗生素发现和耐药性中心由HelenZgurskaya博士和ValentinRybenkov博士领导,正在努力寻找替代治疗解决方案。

研究人员发现克服抗菌药物耐药性的方法

抗生素通过靶向细菌细胞的特定部分(例如细胞壁或其DNA)发挥作用。细菌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对抗生素产生耐药性,包括通过开发外排泵(位于细菌细胞表面的蛋白质)。当抗生素进入细胞时,外排泵在到达目标之前将其泵出细胞,这样抗生素就永远无法杀死细菌。

然而,俄勒冈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在《自然通讯》杂志上发表了一项发现。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类新的分子,可以抑制外排泵,使抗生素再次发挥作用。

这些抑制剂具有新颖的作用机制,但直到最近仍不清楚。Zgurskaya的团队与佐治亚理工学院和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团队合作,发现这些抑制剂作为“分子楔”,针对细胞内膜和外膜之间的区域,增强细菌的抗菌活性。抗生素。了解这种机制可以促进临床应用新疗法的发现。

“我们已经生活在后抗生素时代,除非在诊所找到针对抗生素耐药性的新解决方案,否则情况将会变得更糟。我们的发现将促进新疗法的开发,以帮助缓解迫在眉睫的危机,”Zgurskaya说。

HelenZgurskaya是俄克拉荷马大学道奇家族艺术与科学学院化学与生物化学系的GeorgeLynnCross研究教授,ValentinRybenkov是生物化学教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