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飞蛾可以减缓入侵蕨类植物的传播

2023-08-01 09:04:25深情的哈密瓜

入侵性的旧大陆攀缘蕨于1965年左右从东南亚引入佛罗里达州的生态系统。它很快就主宰了该州的原生植被,在短时间内侵扰了超过100,000英亩的土地。

研究发现飞蛾可以减缓入侵蕨类植物的传播

蕨类植物蔓延迅速,摧毁了许多本土植物种群,使树木和灌木的藤蔓窒息,藤蔓可长至90英尺。现在,您会在佛罗里达州南部和中部发现这种入侵性蕨类植物,特别是在湿地和其他栖息地,如大沼泽地树岛、秃柏圆顶和锯草草原。

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局(ARS)和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澳大利亚生物控制实验室(ABCL)的科学家们开始寻找解决这一农业挑战的方法,很快就找到了减缓蕨类植物蔓延的答案。

ARS和ABCL的研究人员收集、识别并测试了以旧大陆攀缘蕨类植物原生栖息地为食的毛毛虫。Neomusotimaconspurcatalis是一种以蕨类植物为食的吻蛾,俗称棕海金蛾,是Musotiminae亚科的成员,已成功阻止这种入侵蕨类植物。

Musotiminae属于Crambidae科,具有突出的唇须或“鼻子”,因此该科俗名“口鼻蛾”。ARS研究人员在东南亚发现的大多数飞蛾都是吻蛾,当时该飞蛾属于该机构尚未研究过的一个亚科。

ARS研究员阿尔玛·索利斯(AlmaSolis)表示:“尽早发现潜在的入侵物种至关重要,这样美国农业部才能快速实施保护美国农业、林业和环境的战略。”“这项研究发现了许多新的以蕨类植物为食的物种及其毛毛虫的身份,而这在以前是科学界未知的。”

ARS研究人员研究了口鼻蛾的外部翅膀图案,解剖了其内部,特别是生殖器和翅膀,并将其与其他东南亚蛾类进行了比较。鼻蛾的所有未成熟阶段,包括幼虫和蛹,以前从未见过,对科学来说被认为是新的。研究小组还编制了一张图表来比较成年和未成熟的形态、寄主植物以及蕨类植物的地理分布。

这些发现使ARS能够为全球生物防治工作者制定标准,以区分本国或生态系统中的Musotiminae物种。口鼻蛾后来被引入佛罗里达州,并以其饮食习惯减缓了旧世界攀缘蕨类植物的传播。

ARS研究人员和佛罗里达州的研究合作伙伴继续研究鼻蛾与寄生虫、捕食者和真菌的相互作用。他们共同努力阻止这种入侵蕨类植物在全国范围内蔓延,并保护美国的本土植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