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纳兄弟与派拉蒙大型合并报告令人震惊Max和ParamountPlus可能会联手

2023-12-25 14:24:57深情的哈密瓜

华纳兄弟探索频道(WBD)和派拉蒙可能即将推出另一项新的超级流媒体服务,从而显着改变娱乐业格局。

华纳兄弟与派拉蒙大型合并报告令人震惊Max和ParamountPlus可能会联手

根据Axios的一份令人震惊的报道,据报道,两家电影公司已经就可能的“大型合并”进行了谈判,这将使两家公司整合资源,在大屏幕和小屏幕上对抗迪士尼和Netflix的强大竞争对手。

就后者而言,多位消息人士告诉Axios,如果两家公司联手,他们战略的一部分将是Max(WBD的超级流媒体替代HBOMax(5月份才推出))和ParamountPlus合并,以应对失控的成功Netflix和迪士尼+。目前,Max仅在美国播出,因此尚不清楚WBD与派拉蒙的潜在合并将如何影响英国和澳大利亚观众,他们分别订阅Sky和​​Foxtel观看WBD制作的节目。

作为潜在合并的一部分,哪家娱乐巨头可能会收购另一家仍存在疑问。Axios声称,WBD目前的市值(290亿美元)高于派拉蒙环球(100亿美元),因此WBD很可能会收购这家前身为ViacomCBS的公司,因为这样做会有更多资金。

无论如何,据说谈判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Axios表示,WBD首席执行官大卫·扎斯拉夫(DavidZaslav)和派拉蒙同行鲍勃·巴基什(BobBakish)于昨天(12月20日)才举行了首次会面,因此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了解有关任何看似合理、震撼行业的交易的更多细节。

这似乎并不是派拉蒙第一次寻求与另一家公司的娱乐部门合作。12月1日,我们报道了ParamountPlus和AppleTVPlus的高管讨论了创建一个廉价的流媒体捆绑包来对抗Netflix。这笔交易将使AppleTVPlus和派拉蒙陷入困境的流媒体整合在一起,共同对抗Netflix的流媒体主导地位。然而,没有讨论苹果和派拉蒙全球正式合并作为该安排的一部分。

Axios的报告表明,由于其不可持续的债务,派拉蒙全球“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需要与另一家电影公司合作。如果属实,那么这家显然陷入困境的公司为何寻求与其他娱乐巨头谈判以增加其现金储备并将派拉蒙+的内容库呈现给更多观众也就不足为奇了。

很高兴看到WBD也被定位为派拉蒙全球的潜在买家。该集团也未能幸免于自身的财务问题,扎斯拉夫取消了《蝙蝠女》和《土狼大战Acme》等即将上映的电影,将其记作税收冲销。WBD最近还向Netflix授权了多部HBO电视节目,以筹集资金来减少自己堆积如山的债务。如果WBD和派拉蒙一样陷入困境,它是否有足够的现金储备来与竞争对手之一竞争?

接下来的问题是Max-ParamountPlus大型流媒体如何运作。正如我所提到的,Max是在2023年5月才出现的,该平台是由HBOMax和DiscoveryPlus在华纳媒体和Discovery于2022年4月合并后联手诞生的平台。派拉蒙Plus是否真的会与Max融合,从而让最好的派拉蒙Plus节目和最佳派拉蒙Plus电影可以免费向Max订阅者免费提供吗?或者它会以类似于DisneyPlus捆绑的方式与Max捆绑在一起,从而允许美国客户以更便宜的价格订阅DisneyPlus和Hulu?

再加上更混乱的前景,即WBD与派拉蒙的合并将如何影响WBD与Sky和​​Foxtel等国际公司的许可协议,再加上对WBD对流媒体行业垄断的明显担忧,Max-ParamountPlus大型流媒体存在很多问题去克服。简而言之:我不想要它,你也不应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