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允许开发者通过网络在欧盟分发应用程序

2024-03-13 14:32:22深情的哈密瓜

Apple宣布了针对欧盟(EU)开发者的更多变化,扩大了应用分发和促销的选择。更出色的选项之一是支持直接从网站下载应用程序。

苹果将允许开发者通过网络在欧盟分发应用程序

根据苹果开发者新闻页面上的一篇文章,欧盟的开发者将能够在今年春天晚些时候从他们的网站分发应用程序。苹果指出,网络分发“可通过软件更新获得”,这表明从网络下载应用程序的用户将能够更新它们。

苹果接着表示,它“将为授权开发人员提供API访问权限,以促进他们的应用程序从网络上的分发、与系统功能集成、备份和恢复用户的应用程序等等。”当然,需要注意的是,该功能仅限授权开发人员使用。MacRumors解释说,这意味着开发者必须满足某些标准,例如至少连续两年成为Apple开发者计划的成员、上一年在欧盟iOS上首次安装超过100万次的应用程序等等。

此外,通过网络分发的应用程序必须满足Apple的公证要求,就像所有其他iOS应用程序一样,并且必须从AppStoreConnect中注册的网络域安装。

除了网络发行版的变化之外,苹果表示,同意欧盟应用程序替代条款附录的开发者还有几个新的选择。首先,开发人员可以使用替代应用程序市场,例如提供来自某个特定开发人员的应用程序目录。例如,这可能意味着游戏发行商提供自己的游戏市场。

另一个新选项涉及链接到AppStore之外的购买。苹果表示,开发者在链接到外部网页上的交易时可以选择“如何设计促销、折扣和其他交易”。Apple为促销提供的设计模板现在是可选的。

虽然这些新的变化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开发人员在使用Web分发等功能之前仍然存在相当多的障碍。尽管如此,在苹果公司与它对抗多年之后,甚至将网络分发作为iOS上的一个选项还是令人惊讶。我们仍处于欧盟数字市场法案(DMA)的早期阶段,因此看看事情的发展将会很有趣。新规定已经造成了影响,苹果此前曾在欧盟宣布对AppStore进行大量更改,但迄今为止,开发者一直对这家iPhone制造商的计划持批评态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