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森林中发现具有独特牙齿的寄生生物这是一个新物种

2023-12-07 14:35:37深情的哈密瓜

中国南方的一片森林里,一只寄生生物在空中飞翔。突然,一张网将动物笼罩起来。科学家们观察了他们成功捕获的鱼,并发现了一个新物种。

亚洲森林中发现具有独特牙齿的寄生生物这是一个新物种

根据12月1日发表在《欧洲分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研究人员配备了捕虫网,于2022年冒险进入广州的一片森林。在那里,他们捕获了一只斑点黄蜂。

研究称,出于好奇,研究人员搜索了任何类似黄蜂的记录,并在档案馆藏中发现了另外七个标本。他们研究了这些昆虫,并意识到他们发现了一个新物种:Serratichneumonmaculatus,或称斑点寄生黄蜂。

研究人员表示,斑点寄生蜂的身体长约0.5英寸,翅膀稍短。他们的脸是“扁平的”,嘴里有两颗“明显分开的牙齿”。

照片显示一只斑点寄生黄蜂。它有一个黑色的身体,上面有浅色斑块,研究人员将其描述为“水滴状”和“大的白色和红色斑点”。它的六条腿是红棕色的。

特写照片显示黄蜂的翅膀。翅膀呈半透明黄色,有深棕色纹理,外观有光泽。

研究称,雄性斑点寄生蜂有“锯齿状”触角。这些触角的形状似乎与多叶植物相似。

研究称,研究人员尚未确定斑点寄生黄蜂的宿主动物。根据黄蜂的解剖结构,他们怀疑其宿主是一种蝴蝶或蛾幼虫。

迄今为止,在中国、越南和印度尼西亚都发现了斑点寄生蜂。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根据该新物种身上的斑点为其命名。

研究称,这个新物种被归入一个新属,并通过其触角形状、独特的牙齿、身体形状和其他微妙的物理特征来识别。研究人员没有提供新物种的DNA分析。

研究团队包括盛茂令、马蒂亚斯·里德尔和王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