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头菇炖排骨的做法和功效,猴头菇炖排骨的做法

2023-07-30 06:28:48积极的可乐

猴头菇炖排骨的做法和功效,猴头菇炖排骨的做法

猴头菇炖排骨是一道美味营养的家常菜,它不仅口感鲜美,而且具有多种功效。下面将介绍猴头菇炖排骨的做法和功效。

做法:

1. 准备材料:猴头菇、排骨、姜片、葱段、料酒、盐、生抽、老抽、鸡精。

2. 将猴头菇洗净切块,排骨洗净切小段。

3. 锅中加入适量水,放入排骨煮沸后捞出备用。

4. 另起锅,加入适量油,放入姜片和葱段炒香。

5. 加入猴头菇翻炒片刻,再加入煮好的排骨。

6. 倒入适量料酒,加入适量清水,盖上锅盖炖煮30分钟。

7. 最后加入适量盐、生抽、老抽和鸡精调味即可。

功效:

1. 提高免疫力

猴头菇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其中包括β-葡聚糖、多糖和多肽等活性物质。这些物质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提高抵抗力,预防感冒和其他疾病。

2. 补血养颜

猴头菇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可以促进血红蛋白的合成,增加血液中的氧气供应。同时,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抗氧化物质,具有抗衰老和美容的功效。

3. 增强骨骼健康

猴头菇中富含钙、磷、锌等矿物质,这些矿物质对于骨骼的生长和发育非常重要。经常食用猴头菇可以增强骨骼的密度,预防骨质疏松和骨折。

猴头菇炖排骨是一道既美味又营养的菜品。它不仅具有提高免疫力、补血养颜和增强骨骼健康的功效,而且制作简单,适合全家人食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喜好,加入适量的调料和配菜,使这道菜更加丰富多样。希望大家能够尝试制作猴头菇炖排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获得健康的滋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