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细菌在感染过程中如何在细胞中产生蛋白质信号

2023-12-13 14:43:12深情的哈密瓜

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有一天可能会带来预防或治疗与所有人类细胞中发现的一种蛋白质有关的疾病和感染的疗法。

科学家发现细菌在感染过程中如何在细胞中产生蛋白质信号

今天发表在《分子细胞》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描述了蛋白质泛素在细菌感染过程中如何被修饰。

该研究详细介绍了创建一种称为赖氨酸 6 多聚泛素的蛋白质所采取的步骤,其中泛素分子的长链通过氨基酸赖氨酸连接。这种形式的泛素通过发送分子信息来帮助细胞进行交流——这种交流目前仍知之甚少。

先前的研究表明,这种形式的泛素可能与帕金森病和乳腺癌的发展有关。然而,赖氨酸 6 多聚泛素如何形成或它如何参与疾病的细节尚不清楚。

为了探索这一点,OHSU 的科学家们重点研究了致病细菌以及它们在感染过程中如何操纵赖氨酸 6 多聚泛素。研究人员分离了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用于引起食物中毒和其他疾病的酶,并观察了这些酶如何与泛素相互作用。

研究小组了解到,一种特殊的酶对于构建赖氨酸 6 多聚泛素至关重要。

在一月份发表的较早相关研究中,同一位科学家发现,来自不同致病细菌嗜肺军团菌(导致一种称为军团病的肺炎)的不同酶在感染过程中会主动分解相同的分子。

这意味着在感染过程中,不同的酶对相同的赖氨酸6多聚泛素有不同的影响。

“了解赖氨酸 6 聚泛素的调节方式是重要的第一步,”该研究的高级研究员、OHSU 医学院分子微生物学和免疫学助理教授 Jonathan Pruneda 博士说。“我们将利用这些知识作为未来研究的基础,包括探索细菌在感染细胞时如何利用泛素。”

“有一天,我希望我们能够利用这项研究来开发预防和治疗感染和疾病的新方法。”

Pruneda 及其同事目前正在深入研究赖氨酸6 多聚泛素的调节如何参与帕金森病和乳腺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