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关键小型乳制品企业可持续性和复原力的途径

2023-12-21 09:16:49深情的哈密瓜

印度的乳制品行业主要由小型奶牛场组成,是世界上最大的牛奶生产国之一,拥有的奶牛数量比任何其他国家都多。它的小农场养活了数百万人,是就业、收入和营养的重要来源。

增强关键小型乳制品企业可持续性和复原力的途径

随着乳制品行业努力减少排放并为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乳制品科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阐明了这些有价值的小型奶牛场可以采取哪些步骤来降低碳足迹,同时提供巨大的经济和营养效益。

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位于印度卡纳塔克邦的印度农业研究委员会国家动物营养和生理学研究所的AnjumoniMech博士解释说:“印度乳制品行业中占主导地位的小型奶牛场数量为7,300万,——平均只有两头奶牛,但却贡献了印度72%的牛奶产量。因此,了解它们对环境的独特影响以及如何潜在地降低这种影响至关重要,因为我们都在努力实现共同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虽然许多研究测量了乳制品的碳足迹,但很少有研究关注印度的小型农场,而且迄今为止还没有研究过印度卡纳塔克邦地区,该地区是该国整个牛奶生产系统的主要贡献者。

梅赫博士说:“我们着手更好地了解牛奶生产的整体生命周期,包括其排放热点和集体碳足迹,并最终概述提高可持续性的步骤。鉴于印度的小型农场也非常多样化,并且经营不同的奶牛品种、管理方法和景观。”

Mech博士和研究团队对卡纳塔克邦的47个小农场进行了生命周期分析。他们的分析主要使用直接从当地奶农收集的数据,包括农场规模、动物管理、身体测量和牛奶产量。该团队通过问卷收集了有关饲养方式、动物性能、粪便处理、饲料和饲料生产以及其他农场管理实践的数据。

其他数据(例如化肥、运输和能源的排放因子)基于政府报告和同行评审文献。

Mech博士阐述道:“我们的分析显示,这些小型农场生产牛奶的碳足迹与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南非和印度其他地区的小型乳制品企业相当。同时数据还表明,这些农场其碳足迹仍然是荷兰、爱尔兰、瑞典和类似国家高产大型奶牛场的两倍,它们还揭示了改善可持续性的具体机会。”

农场的主要排放热点是奶牛消化过程中产生的肠道甲烷,以及饲料生产中产生的温室气体。

Mech博士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减少小规模奶牛场碳足迹的最有效干预措施是维持高产动物并采取适当的饲养策略以提高饲料利用率。因此,未来的育种策略应以牛奶产量为目标性状和饲料利用效率是改善下一代奶牛的关键表型。”

研究团队很快强调未来需要进行更大规模的研究,并对如何应用减排策略进行情景分析。尽管如此,这项研究是印度小型奶牛场走向更可持续和更有弹性的道路的关键第一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