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推出搭载人工智能硬件的CoreUltra芯片

2023-12-15 14:42:04深情的哈密瓜

英特尔于12月14日在纽约举行的“AIEverywhere”活动上推出了新处理器,其中包括用于PC的新型CoreUltra芯片,该芯片具有内置AI硬件。该公司还推出了用于服务器和数据中心的第五代至强芯片。

英特尔推出搭载人工智能硬件的CoreUltra芯片

该公司对其CoreUltra芯片进行了大肆宣传,承诺它们将迎来人工智能PC时代。英特尔表示,到2028年,人工智能PC将占据80%的市场份额。

英特尔的所有新CPU均包含神经处理单元(NPU),用于运行低功耗人工智能加速等功能。NPU的加入应该会让设备上的人工智能运行更加高效。

英特尔表示,CoreUltra芯片是超薄笔记本电脑中速度最快的芯片,并夸耀其在效率和功耗方面的改进。例如,该公司表示,CoreUltra的处理器功耗比竞争对手低30%,最高可达79%。

英特尔还声称,与上一代芯片相比,CoreUltra可提供高达2倍的游戏和图形性能。该公司展示了Ghostrunner2在上一代芯片和CoreUltra芯片上运行的演示。游戏的帧速率大约提高了一倍,而芯片使用的电量大约相同。

此外,该公司声称CoreUltra的人工智能增强功能可以帮助将视频编辑时间减少56%,不过目前还不清楚它是如何达到这个数字的。

在另一个演示中,英特尔邀请独女乐队Kawehi演示Audacity中的生成式AI功能。Kawehi使用该工具生成了一首钢琴曲目以在歌曲中使用。英特尔还大力宣传CoreUltra的本地人工智能功能。

英特尔表示,CoreUltra芯片将从今天开始在宏碁、华硕、戴尔、惠普、LG、微星、三星和联想等合作伙伴的230多种设计中上市。

一如既往,这些芯片在实际测试中的表现如何还有待观察。然而,该公司对CoreUltra芯片进行了一些重大更改-名称更改是其中最小的更改。因此,看看这些新芯片能做什么将会很有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