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和谷歌可能很快就会通过传闻中的平板电脑抢走三星可折叠手机的风头

2023-07-31 09:42:40深情的哈密瓜

随着GalaxyZFold5和ZFlip5的推出,三星刚刚再次将可折叠设备置于聚光灯下,但根据新的传言,苹果和谷歌最终可能会计划推出一些更大屏幕的竞争对手。

苹果和谷歌可能很快就会通过传闻中的平板电脑抢走三星可折叠手机的风头

Digitimes的一份报告(由9to5Google摘录)称,供应链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和谷歌都在考虑进入可折叠平板电脑市场,这最早可能会在2024年发生。

据该报道的消息人士称,苹果热衷于将其可折叠iPhone的制造工作扩展到“平板电脑领域”。此前有报道称,可折叠iPad可能会在2024年初推出,CCSInsight还预测,这款可折叠平板电脑将先于iPhone的ZFold系列推出。

与此同时,Digitimes报道称,如果谷歌确实推进其可折叠平板电脑计划,“它将成为GoogleI/O2024的关键产品”。鉴于I/O是Google最大的活动之一,这并不是一个巨大的延伸,但它确实加剧了明年可能是可折叠平板电脑起飞时刻的传言。

虽然可折叠平板电脑确实存在,但华硕Zenbook17FoldOLED和联想ThinkPadX1FoldGen2等平板电脑都在Windows上运行。我们对这两款产品的评论还发现,虽然它们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概念验证,但这些早期的可折叠平板电脑也表明该技术需要一些改进和更低的价格。

一些运行iPadOS和Android的更精致的可折叠平板电脑的到来可能会彻底改变游戏规则。虽然这份新的Digitimes报告并未证实苹果和谷歌在其产品路线图上肯定有折叠式iPad和Pixel平板电脑,但三星在这一领域的工作确实越来越明显,更不用说传闻中的GalaxyZTab了。主要竞争对手很快就会进入该领域。

可折叠平板电脑尚未流行有几个原因,包括价格过高、折叠屏技术缺乏成熟度,以及可折叠手机尽管具有技术吸引力,但仍然是相当小众的设备。

根据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数据,可折叠手机仍仅占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5%。也就是说,可折叠手机也是增长最快的手机类别,而三星占据了该市场63%的份额,因此GooglePixelFold于5月份上市。据最新传言称,苹果最初可能会首先推出折叠式iPad。

在我们的GooglePixelFold评测中,我们表示它“与强大的智能手机或小型平板电脑一样舒适”。当你将这两款设备合二为一时,你会发现它1,799美元/1,749英镑的起价更容易接受。那么,一款不能兼作手机的折叠平板电脑有何吸引力呢?

苹果可能会将折叠式iPad定位为专业人士的创意工具,他们需要iPadPro的11英寸或12.9英寸更大屏幕,但外形更小、更适合旅行。有点像iPadPro和iPadmini的结合体。不过,其他分析师(包括MarkGurman和屏幕专家RossYoung)此前也表示,他们尚未看到任何迹象表明苹果的可折叠平板电脑将于2024年上市。

考虑到非折叠设备的目标是成为一款兼作智能显示屏的家用平板电脑,因此折叠版GooglePixel平板电脑的外壳有点难以辨别。但如果谷歌和苹果确实承诺在2024年推出可折叠平板电脑计划,那么我们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会出现谣言和泄密事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