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和经济如何帮助拯救濒临灭绝的物种

2023-12-22 09:30:23深情的哈密瓜

自50年前的1973年12月颁布《濒危物种法案》(ESA)以来,世界发生了很多变化。《科学》杂志邀请了一组专家,其中包括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两名研究人员,他们讨论了ESA的演变和发展过程。它的未来会怎样。

技术和经济如何帮助拯救濒临灭绝的物种

俄亥俄州立大学转化数据分析研究所的教务主任TanyaBerger-Wolf领导了一个小组,撰写了题为“可持续、值得信赖的人类技术伙伴关系”的文章。该大学农业、环境和发展经济学系教授兼系主任艾米·安藤(AmyAndo)撰写了题为“利用经济学有效实施”的文章。

伯杰-沃尔夫和她的同事写道:“我们正处于大规模灭绝之中,甚至不知道我们正在失去什么以及失去的速度有多快。”但技术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例如,他们注意到了诸如用于调查动物物种的相机陷阱和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等工具的价值,这些工具允许公民科学家计算昆虫数量、识别鸟鸣声和报告植物观察结果。

伯杰-沃尔夫同时也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进化、生态与生物生物学以及电气与计算机工程教授,他说,新技术使科学家首次能够大规模监测动植物种群。一项挑战是找到新的方法从这些新的数据源中提取所有信息。

“但即使有了所有这些数据,我们仍然只监测世界上生物多样性的一小部分,”她说。“如果没有这些信息,我们不知道我们拥有什么,不同物种的行为方式以及我们保护濒危物种的政策是否有效。”

伯杰-沃尔夫说,最重要的是需要确保人类参与这一过程。技术需要连接数据、连接世界不同地区、连接人与自然、连接人与人。

“我们不想切断人与自然之间的联系,我们想加强它,”她说。

“我们不能依靠技术来拯救世界的生物多样性。它必须是人类与技术和人工智能之间的有意伙伴关系。”

安藤说,经济应该成为拯救濒危物种斗争中的另一个伙伴。

安藤说:“人们倾向于认为保护濒危物种完全取决于生物学和生态学。”“但是经济学中的各种工具对于确保我们为实施濒危物种法案所做的工作取得成功非常有帮助。这对人们来说并不总是显而易见的。”

例如,生物经济学研究是经济学家和生物学家之间的多学科努力,共同研究人类行为如何与生态过程和系统相互作用。

“我们必须考虑反馈效应。人们采取行动,这会改变生态系统,也会改变人们的行为,”她说。“我们需要捕捉这些反馈效应。”

其结果可能是保护濒危物种的新方法,例如“弹出式”栖息地改造。例如,牧场主可以在麋鹿迁徙时暂时拆除围栏,让它们自由活动。在滨鸟迁徙期间,稻田可能会暂时被淹没,以便为它们在旅途中提供休息和觅食的地方。

安藤在《科学》杂志上写道,我们可以“利用经济学来优化临时行动的时间、地点和范围,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其对社会的净效益”。

经济学可以提供帮助的另一种方式是在物种受到严重威胁而需要欧空局保护之前制定保护物种的政策。

一个常见的问题是多个土地所有者需要共同努力保护受威胁物种的栖息地。但通常情况下,如果一些土地所有者采取行动保护某个物种,其他土地所有者会认为他们不必这样做。

安藤说:“经济学家一直在努力了解如何协调土地所有者,从而不必实施严格的土地使用法规,但仍能保护栖息地。”

“这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策略,可以保护物种,并降低人们这样做的成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