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XP出售价值7.46亿美元的生命科学资产股份

2023-11-15 09:42:50深情的哈密瓜

BXP已同意将马萨诸塞州剑桥两处生命科学资产45%的权益出售给挪威银行投资管理公司。这些资产位于宾尼街290号和300号,总面积为810,000平方英尺,价值16.6亿美元,即每平方英尺2,050美元。交易完成后,NBIM的投资总额将达到7.464亿美元。

BXP出售价值7.46亿美元的生命科学资产股份

出售后,BXP将持有这些物业55%的所有权,并将作为与买方成立的新合资企业的一部分,继续提供开发、物业管理和经纪服务。

肯德尔广场的组成部分

这两处房产分别位于BXP的肯德尔广场(KendallSquare),该广场是一个拥有11栋建筑的综合用途区,包括超过26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生命科学、酒店和多户住宅空间。

宾尼290号将被制药巨头阿斯利康(AstraZeneca)完全占用,其中实验室空间将达到570,000平方英尺。这座16层建筑由皮卡德·奇尔顿(PickardChilton)设计,斯坦泰克(Stantec)是记录建筑师。该设施预计将于2026年4月开放,包括六层停车场。

该设施最初建于2013年,位于BinneySt.300号,目前正在进行全面重建,由HGAArchitects设计,将成为240,000平方英尺的实验室和生命科学空间。预计2025年1月竣工后,麻省理工学院布罗德研究所将完全占用该空间。

这两个开发项目都位于剑桥肯德尔广场区的中心,这里是Moderna、安进、默克和赛默飞世尔科技等公司实验室的所在地。麻省理工学院的主校区位于以南约半英里处,而哈佛大学则位于2英里以内。麻省总医院的旗舰校区位于查尔斯河以东1英里处。

由于拥有研究型大学、医院和STEM相关人才,波士顿在办公楼开发方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根据CommercialEdge最近的一份报告,截至9月份,地铁在建面积接近1,450万平方英尺,是曼哈顿管道面积的两倍多,令洛杉矶、迈阿密和芝加哥相形见绌。

目前正在进行的几个波士顿项目价值超过10亿美元,其中包括芬威中心(FenwayCenter),这是一个综合用途园区,全面建成后将包括10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室和实验室空间。温思罗普中心预计包含18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以及零售和住宅空间,价值14亿美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