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雪铁龙BasaltCoupe-SUV瞄准新兴市场

2024-03-26 09:42:03深情的哈密瓜

雪铁龙正准备通过其产品阵容中的新成员来改变南美和印度市场的格局,以实惠的价格进入轿跑车-SUV的热潮。雪铁龙BasaltVision即将亮相,在3月27日首次亮相之前,官方曾预告过它可能处于接近量产的状态。

新款雪铁龙BasaltCoupe-SUV瞄准新兴市场

这款新车型(之前称为雪铁龙C3X)在过去一年中多次被间谍摄影师拍到。虽然有人称其为快背车,也有人将其比作具有跨界风格的轿车,但雪铁龙却选择了“轿跑车-SUV”这个词,因为营销天才在发挥作用。

预告片放大了车尾,展示了倾斜的车顶线、尾门顶部的集成扰流板和时尚的LED尾灯。预计车身类似于南美和印度现有的新C3和C3Aircross,可能共享一些车身面板。

宽敞的离地间隙和塑料覆层将凸显跨界立场,但该平台的预算友好性质仍可从比例中窥见一斑。

雪铁龙Basalt将与新C3和新C3Aircross共享CMP和eCMP基础。这同样适用于1.2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功率为108马力(81千瓦/110马力)。此外,有传言称全电动版本正在酝酿之中,从而扩大了雪铁龙在其销售地区的电动汽车阵容。

内饰很可能会与其更传统的兄弟姐妹共享,尽管雪铁龙可能会在印​​度的新C3Aircross因设备较差而受到批评后增加更多功能。请注意,该车型不同于即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欧洲规格雪铁龙C3Aircross三排小型SUV。

Basalt的绰号意味着与雪铁龙当前命名策略的背离,该策略通常包括“C”后跟数字,以及代表快背车的“X”字母或代表SUV的“Aircross”名称。名称中的Vision部分暗示这将是一个概念车,尽管我们预计它与即将推出的量产车型不会有太大不同。雪铁龙设计师很可能会用更大直径的车轮和奇特的颜色组合来装饰这款概念车,使其更美观。

我们将于3月27日仔细观察雪铁龙BasaltVision,量产版本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其竞争对手车型包括印度的塔塔Curvv轿跑车SUV和南美的菲亚特Fastback。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