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开发出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的负碳地板材料

2024-03-25 14:46:25深情的哈密瓜

一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新型复合地板材料,它实际上储存的二氧化碳(CO2)多于制造所需的二氧化碳(CO2),使其成为“负碳”选择,有助于减少建筑施工对环境的影响。

科学家开发出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的负碳地板材料

这种新地板符合建筑规范,并且比标准复合地板便宜,最早将于明年夏天在建筑供应零售商处出售。

建筑物及其建筑材料的生产会排放大量二氧化碳,导致全球变暖和气候变化。世界绿色建筑委员会报告称,建筑物建造所涉及的材料和工艺占所有与能源相关的碳排放量的11%。

有机化学家、该项目的主要研究人员之一戴维·赫尔德布兰特(DavidHeldebrant)表示:“除了几种类型的水泥外,负碳复合材料很稀缺。他的团队开发的复合地板“是首批在其生命周期内明显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复合材料之一。”

研究人员利用经典的化学反应在二氧化碳和苯酚官能团之间形成新的化学键,苯酚在煤和木质素等木制品中含量丰富。经过反应后,木质素和煤颗粒含有2-5%的二氧化碳(按重量计)。然后将这些颗粒与高密度聚乙烯(HDPE)混合,形成棕黑色复合材料,其外观和触感类似于装饰或草坪家具中的标准木质复合材料。

新型复合板具有显着的价格和可持续性优势,比标准装饰复合板便宜18%,并且储存的二氧化碳比其制造和使用寿命期间释放的二氧化碳更多。Heldebrant表示,如果每年在美国销售的所有地板都更换为研究人员的负二氧化碳复合地板,每年可以封存25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54,000辆汽车每年的排放量。

该团队计划制造更多的复合材料配方,测试其性能,并设想可以为栅栏和壁板等一系列建筑材料开发负碳复合材料。他们还致力于将露台地板商业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